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上海大剧院公益演出季开幕:市场公益齐步走

  本报讯(记者 伍斌)今天中午,世界音乐剧舞台上的新热门———励志音乐剧《发胶星梦》女主角扮演者布鲁克林,将在上海大剧院面对媒体试唱剧中著名选曲《早安,巴尔的摩》,从而宣告该剧今夏引进上海的工程启动;今晚,1600名学子则将持低价票步入大剧院,观赏上芭原创芭蕾舞剧《梁山伯与祝英台》,这标志着“相约上海大剧院———名团名剧名曲公益演出季(春季版)”开幕。

鼠年伊始,将迎开业10周年的上海大剧院,既在部分演出项目运作上大步走市场,更尊公益艺术的至高地位,让人闻到了早春申城艺苑的缕缕新香。

  继续培育中国音乐剧产业

  随着今天上海大剧院、解放日报报业集团等主办方代表共同开启演出运作大幕,即将于7月5日至7月20日连演20场的音乐剧《发胶新梦》,离申城脚步近了。上海将是这部诞生于2003年的新剧在全球除纽约百老汇、伦敦西区之外唯一的演出城市,上海观众和国际音乐剧最新潮流的距离被缩到最短。

  继连续多年成功引进世界经典音乐剧,此番大剧院尝试驾驭的是当代最新音乐剧制作。他们将目光瞄准了获得2003年8项戏剧托尼奖以及格莱美最佳音乐奖唱片奖等荣誉的《发胶新梦》。该剧讲述一名胖女孩通过不懈追求从舞蹈比赛脱颖而出,实现艺术梦的励志故事,目前据此翻拍的影片在美票房也已过1.8亿美元。大剧院院长方世忠表示,通过《发胶新梦》的演出,上海大剧院将继续探索传媒和演艺产业如何相辅相成、互补互利,逐步解决音乐剧在国内发展过程中的观众认同、市场品牌、运营团队、商业模式和产业平台的问题。未来,大剧院将进一步致力于音乐剧剧场的建设、创作表演人才的培养、原创剧目的打造,使音乐剧真正成为上海城市文化的新品牌,使上海成为亚洲音乐剧的新兴城市。

  做大做强公益演出季品牌

  经一年运作,“相约上海大剧院———名团名剧名曲公益演出季”以“国际性剧场、经典性作品、公益性票价”的定位,在沪上广受好评。今起至4月10日,新一季“相约上海大剧院”将以“重温经典·荣耀中国”为主题,推出芭蕾舞剧《梁祝》、《白毛女》、《花样年华》,经典歌剧《江姐》,以及“如歌的旋律”中国经典乐曲音乐会、“2046———梅林茂电影音乐作品音乐会”等9场演出,惠及1.5万名高校师生。

  公益演出季计划进一步升级扩容,从今年9月秋季版开始力邀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原创精品加入,不仅为全国的原创作品提供展示舞台,也使上海观众能在家门口以公益票价分享名团大师的原创作品。方世忠说,作为市民共享的艺术殿堂,提供一流艺术体验、一流艺术教育,必须与提供一流艺术作品并重。随着目前国家大剧院等一批新剧院群建成启用,上海大剧院将更强化这座代表性剧院对城市人群艺术素养提升的贡献力。在力推重大艺术原创和国际演艺作品的同时,大剧院将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文化大都市特点的公益艺术教育平台。公益演出季将与星期广播音乐会、大剧院艺术课堂一起,被打造成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旗下三大体系完整、各具特色的公益艺术教育平台,以充分体现上海在城市公益艺术教育方面的新探索、新进展和新特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世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