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各方评论

重庆晨报:霞光闪耀,47载

  肥肥13岁出演第一部电影,后来转做主持成金牌司仪

  她不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出生在上海的她11岁的时候才随父母迁徙到港。从13岁出演电影《一树桃花千朵红》开始,她走过47年的演艺旅途。她曾拍摄过上百部的影视剧,同时也是香港的金牌女司仪。


  招牌式的黑色框架眼镜,顶一头猫头鹰式的发型,尖锐而异常响亮的声音,她就是沈殿霞,人称“肥肥”、“肥姐”。因为常年给香港的千家万户带来笑声,也被称为香港娱乐圈的“开心果”。

  角色A.演员 首次试镜当场蹬脚

  1947年,沈殿霞出生在上海,小名毛毛。11岁那年,沈殿霞随家人移居香港生活。移居香港第二年,沈殿霞自作主张投考香港邵氏电影公司。

  1959年,香港邵氏电影公司开拍电影《一树桃花千朵红》,登报征招肥胖男女小演员各一名。年仅12岁的沈殿霞心动了,那时她就已是不折不扣的小肥妹了,而演戏是她的一个梦。

  考试那天,沈殿霞什么也不懂。进入面试现场的肥姐发现里面坐着一百多位肥女和她竞争。当时要表演一个小品,她演不下去了,便干脆一蹬脚,“哼”地一声忿然离场。谁知,这浑然天成的自然演绎为沈殿霞赢来了演艺未来,肥姐最终拿到了很多人梦寐以求的片约。不过肥姐的父亲在看到合约后却勃然大怒,因为在他眼里,演员就等于戏子,是不入流的职业。沈殿霞凭借自己的倔强最终说服了父亲。

  1962年,邵氏电影公司投拍《红楼梦》,15岁的沈殿霞在片中饰演傻姑娘一角,胖嘟嘟的身子加上头上两个可爱的丫鬟髻,让充满童真的肥肥大放光彩。1967年,沈殿霞被香港无线电视台看中,成为TVB最早的签约艺员之一。沈殿霞接连出演了《七十二家房客》、《富贵逼人》、《富贵再逼人》、《富贵再三逼人》等一系列卖座电影,她那喜气洋洋的喜剧形象深入人心,成为香港喜剧电影代表人物之一。

  此后她拍摄了《花魁杜十娘》、《肥姐挂帅》等一系列颇受欢迎的电影,同时又在《我要FIT一FIT》、《美味天王》、《肥肥一家亲》等电视剧中有着精彩演出。

  角色B.司仪 主持《欢乐今宵》25年

  虽然成功参与演绎了多部影片,不过肥姐逐渐发现自己在电影中永远只能做别人的配角,受自身的形象定位限制,她觉得自己在影视业的发展空间不大,于是开始转做主持。

  1967年,沈殿霞在香港无线电视台主持影响很大的综艺节目《欢乐今宵》,这档节目她一主持就是整整25年。在25年的过程中,沈殿霞为自己的主持事业积累了很多经验,也成功奠定了她在主持界乃至整个香港娱乐界的大姐大地位。

  除了担任综艺节目《欢乐今宵》的王牌主持外,肥肥还多次担任大型文艺晚会的主持人,其风趣幽默的主持风格令其知名度和节目收视率飙升,被称为“金牌司仪”。

  1990年,亚视以高薪挖角沈殿霞,邀请她担任《肥肥缤纷三十年》、《肥趣电视台》等节目主持,并演出《富贵冤家》等剧集。不过这一转会事实证明并不成功,在移民加拿大后,沈殿霞又辗转回到无线拍摄电视剧。后来她又接下《为食开心果》、《星光背影》、《智在必得》等多档节目的主持工作,再创事业巅峰。

  角色C.歌手 曾与汪明荃组团“四朵金花”

  除了拍影视剧、主持节目,肥姐沈殿霞还有一件秘密武器,那就是甜美的声音。

  在上世纪70年代,沈殿霞与已故歌星罗文组成情侣合唱团,到世界各地巡回演出。而在罗文赴日本发展后,沈殿霞又与同为童星出身的汪明荃、张德兰和王爱明组成优质女声团“四朵金花”,灌录过不少粤语流行曲和电视剧主题曲及插曲。这段时间也是作为歌手的沈殿霞事业的巅峰期,四人发行了《相思洒满地》、《世界真细小》等粤语专辑。

  不过在沈殿霞的演艺道路上,唱歌始终都只是副业,自“四朵金花”解散后,沈殿霞就很少灌录唱片。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殿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