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评审团新闻页

评审团评《两个人的房间》中年倦侣的生活真谛

  《牧马人》让观众记住了朱时茂和丛珊这对经典银幕情侣,26年后他恶魔再度联手,续写那段感动了几代人的纯真爱情之后的故事,让一直关心、期待他们的影迷朋友能够在08年2月14日情人节一起走进《两个人的房间》,看看他们当下的生活。搜狐电影评审团也在这一天,在东方新世纪影院,对这部讲述中年男女婚姻生活的新片进行了评审。


  可能是这一天让大家等得实在是太久了,多数人对于《牧马人》的记忆已经模糊了,年轻的朋友甚至都不清楚,反倒是这种朦胧感、距离感和对那个年代美好爱情的向往,驱使更多人走进了影院。虽然《两个人的房间》满足了一部分忠实影迷重温经典的愿望,但是不得不承认在漫长的婚姻旅途中,面对生活的洗礼,曾经的神仙眷侣已经蜕变成了现实中的一对“倦”侣,索然无味的剧情,尽管在路学长导演极力地挽救下,还是让人打不起精神,让年轻观众也如男女主角结尾处遍寻不着往昔这般的茫然,不禁感叹“婚姻难道真的就是爱情的坟墓?”

  几位实力派演员的卖力演出多少挽回了一些分数,评审团成员都对丛珊和王志文的精彩发挥给与一致的肯定。

尤其王志文,尽管戏份不多,开场的短短几分钟,印象最为深刻。由此想起前几年一部同类题材影片《谁说我不在乎》,其实两部片子有许多相似之处,只是表现的手法稍有不同,相较起来,《两个人的房间》似乎略逊风采。对于婚姻题材的影视剧,近年来涌现了不少优秀的作品,随着这方面题材不断地深入挖掘,难免在观众中造成审美疲劳,麻木多于共鸣。

  结合上述问题,《两个人的房间》作为主打“情人节”的国产电影,想在情人节档期有所斩获,形势不容乐观。加之同期上映的还有国产爱情喜剧影片《婚礼2008》,打着主创班底来自《疯狂的石头》的宣传旗号,同样来势汹汹,两者的竞争比较在所难免,就一些已经看过两部影片的观众表示,对于年轻的情侣们来说,《婚礼2008》比《两个人的房间》更具可看性。不过考虑到《两个人的房间》还拥有着《牧马人》的大批拥趸,比较适合中年观众的欣赏口味,所以想必最终的结果又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