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版《红楼梦》新闻报道

新版《红楼梦》3月底开机 需搭建场景50多处

  演员虽未完全确定,但搭景马上就要进行,新版《红楼梦》的筹备工作现已进行到关键时刻。近几天,摄制组就将进摄影棚搭景。

导演 李少红
导演 李少红

  据李少红导演介绍,此次拍摄,北京电影制片厂提供了9个棚供剧组使用。春节一过,他们就将进棚搭景,这样3月底基本可以开机。

  现在,《红楼梦》的初稿已经完成,剧本中共牵涉到的场景有90个。其中有50多个场景需要搭建,另外30多场则将在室外实景拍摄,主要是北方和南方的一些民宅和寺庙。“本来理想中,我希望全都搭景拍摄。”李少红说,“但是这样压力太大。而且现在道具方面也有很大压力。”李少红表示:“《红楼梦》中聚集了中国文化符号,包罗万象,从某种意义上说更像是一部社会学著作。

涉及吃住行、风俗节气、人文等很多内容。”

  在《红楼梦》中,牵涉到的道具有上万件,其中很多陈设,原著都做了具体繁杂的描写,这也为重拍造成了不少的困难。为此,剧组也调动了大量的社会资源来解决道具这一难题。据悉,现在《红楼梦》已得到专门为故宫提供俗称“故宫珍品复刻版”的仿真瓷器厂家的赞助。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