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 广西卫视贺岁巨献 无删节版《大校的女儿》 > 最新动态

揭秘:未删节版电视剧《大校的女儿》大曝光

  2月8日于广西卫视独家首播的完整版20集电视剧《大校的女儿》,被赞誉为是中国版的《廊桥遗梦》,其在编剧王海鸰的心目中有着很特别的分量。《大校的女儿》作为王海鸰呕心沥血的代表作,其诞生过程也是一波三折,上次首播的时候还被剪了两集,导致不少观众反映因剧情不连贯而造成理解障碍。

所以本次广西卫视播出的完整版本,将彻底毫无保留地展示全剧的最华彩篇章。

  例如,在完整版中,男主人公姜士安准备离家回部队,姜父送他,二人在乡间小路上有这样的对话:

  姜父:假期还不到。

  姜士安:我想早点部队看看,反正家里也没什么活儿了。

  父:你回家就是为了干活儿的?我们要指望你干活儿,那就……

  安:爹,你别说了!

  父:我知道翠花配不上你,可你们孩子都有了。

  安:有什么也不能把两个没有感情的人绑在一起一辈子。

  父:士安,你是不是外边有人了?

  安:爹,我感激您的养育之恩,没有你老人家就没有我的今天。在翠花这个事情上,我也不怨您。

  父:为啥?

  安:因为跟她结婚生孩子都是我自个儿同意的,我同意是因为我抱有希望,可结果证明我错了。有错就得改,我们都还年轻,不能这样将错就错,一辈子都错下去!我这样做不仅仅是为了我,也是为了翠花。

  父:翠花对你没有二心。

  安:爹,我明白。可人活着不仅仅就是为了吃饭穿衣睡觉这点儿事。一说就是当了兵、见了世面了,就忘本、就是陈世美。前半截话对,后半截不对。见了世面了,开了眼界了,这感情能不变吗?还能满足于洗衣服、做饭、关灯睡觉吗?可是,这就不等于忘本、就是陈世美了,这是两码事儿!

  父:士安,你说实话,外头是不是有人了?

  安:没有……心里有!

  父:心里有,谁呀?你们部队上的?你这回去就是为了去看她?

  安:是为了看她。那么多年了,就是想望着她。

  父:士安,你是有老婆孩子的人,你是个军官!为了啥,也不能犯错误!

  再譬如完整版中,有一段很考验男女主角郭晓冬袁立表演功力的细节设置:

  韩琳的话剧在姜士安的部队上演,演出结束后,话剧舞台拆布景,姜士安找韩琳,韩琳从台上跳下来。

  姜士安听说韩琳已经结婚,并将要调到彭湛那边,以后连这样见面的机会也微乎其微了。两人握手道别之后,韩琳望着姜士安的背影渐行渐远,姜士安在剧场门口缓缓停下了脚步,尽管他眼含泪光但还是拼命抿紧嘴角,在略为停顿后,他毅然决然头也不回地离开……

  在本剧中,类似这样的神来之笔可谓比比皆是。这些场景淋漓尽致地揭示了姜士安真实感人的内心世界。尽管他是那么地倾心女主人公韩琳,但是出于军人超强的责任感和意志力,在之后的漫长岁月里,他硬是把这种朦胧的爱慕,升华为对战友守望相助的纯洁友谊。这其中蕴含的人性光辉和含蓄隐忍之美,在王海鸰作品中也是前所未见。难怪看过的观众纷纷表示,此剧在平静表层下具有一种撼人心魄的超凡力量。

  想一睹为快的观众朋友们,敬请大年初二锁定广西卫视,在2月8日-17日期间,广西卫视【欢乐剧场】20:15-22:00每晚2集连播,完整版20集《大校的女儿》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士安 | 韩琳 | 陈世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