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 广西卫视贺岁巨献 无删节版《大校的女儿》 > 最新动态

王海鸰感激郭晓冬 拒绝为其写续集(图)

  20集电视剧《大校的女儿》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刚刚播完,虽然口碑和收视双丰收,但编剧王海鸰表示,她不会响应观众要求,让韩琳、姜士安走到一起,她也拒绝写续集,“因为他们走到一起就会成《中国式离婚》了。”

《大校的女儿》剧照

  对郭晓冬(blog)心怀感激

  王海鸰日前携电视剧《大校的女儿》主演袁立、郭晓冬在北京图书大厦签售同名图书。对两位主演,王海鸰分别给予欣喜、惊喜的“二喜”评价。“韩琳像一篇散文一样美,姜士安像一部小说一样丰富。”郭晓冬如此概括《大校的女儿》中的两个人物。袁立、郭晓冬是王海鸰钦点的演员,她表示:“袁立给我的是欣喜,她实现了自己从花旦到青衣的华丽转身,以前总演活泼的小姑娘,这次却塑造了一个历经坎坷的知识女性。郭晓冬给我的是惊喜,他把姜士安这个人物‘立’了起来,感觉比我剧本中要丰满,我对郭晓冬的表演有种感激。”

  有观众感觉《大校的女儿》故事不够流畅,比如彭湛对于儿子韩雨辰的态度生硬,根本没有父子之情,显得不合理,而且剧中每个人的婚姻都不圆满,王海鸰表示,“这个戏可能有不流畅的地方,但绝不是瞎编乱造,有些人看完给了评价,剧中的军人‘可爱、可敬、可叹’,我觉得这个评价是对的。《大校的女儿》和《牵手》、《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都不一样,是我这么多年的积累,写这部戏是有强烈冲动的。很多观众说韩琳就是王海鸰,有很多男人被说成是姜士安,有一天晚上我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特严肃地说,‘王海鸰编剧,都说咱俩有一段恋情。’我说谁说的?后来一晚上没睡好,我想很多人难免对号入座,影响夫妻关系倒没事,就怕影响了朋友的前途。讨论究竟谁是韩琳,谁是姜士安我觉得没有意义,讨论故事和生活本身,我觉得才有价值。”

  央视版删减硬伤多

  在《大校的女儿》热播的同时,很多网友质疑称,相比该剧的全本碟版,一些精彩剧情并没有呈现在电视画面上,造成了观众对剧情的理解障碍。

  记者在相关论坛发现,该剧央视版遭遇到网友“万人追杀”,发帖者对比碟版《大校的女儿》后质疑:“那么多不该剪的剪掉了!造成电视观众对剧情不理解,看不明白!一部看不明白的电视剧会让他们继续看下去吗?”综合起来,网友认为央视版《大校的女儿》的问题包括“声音有回音,配得不好”以及“音乐和画面突然转换,没有过渡”等,而剧情凌乱则被网友视为最大问题:“央视版删减了很多感人的画面。比如碟版中,姜士安和韩琳站在会议室中,韩琳告诉姜士安她要离开这个军区了,姜士安在握手后走了一段,背对着韩琳哭了,韩琳也站在原地眼含泪珠!这些镜头在央视《大校的女儿》中都被删减了!另外,删减最多的是小梅、程百祥和林志怀的戏!”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大校的女儿》编剧王海鸰。她告诉记者,自己没有一个剧是像《大校的女儿》一样守在电视机前看下来的,因为完全不知道会被剪成什么样:“20集剪成了18集,临播再剪,也没法让演员补拍,能剪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作为央视,豪门有豪门的规矩,我们重视这个平台,自然就要守这个规矩。”王海鸰称,央视之后的第二轮各地方卫视播出,该剧不会再做出“牺牲”了,会争取全版播出。目前广西卫视已争取到二轮独家首播权。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士安 | 韩琳 | 袁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