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宝玉”由新人出演 “王夫人”相中归亚蕾(图)

  07年10月30日,2007年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制片方在温都水城国际酒店水上报告厅首次举行官方发布会,宣告新版《红楼梦》正式启动。同时,李少红导演宣布正式接手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导演工作。据了解,新版电视剧《红楼梦》预计2008年初开机,2008年8月8日关机;预计2009年年初播出,制作标准为50集,制作费用约100万一集,总投资5000万人民币。

  28日,新版《红楼梦》导演李少红在北京台春晚录制现场宣布了林黛玉由姚笛扮演,白冰扮演薛宝钗。


  虽然这两名演员都出自《红楼梦中人》选秀,但位置的变化却很让人意外,“宝钗组”第一名的姚笛“变成”林黛玉,薛宝钗由宝钗组的第三名白冰出演,而“黛玉组”冠军李旭丹却榜上无名。

  还有一个多月,新版《红楼梦》就要开机了,本来确定演员无可厚非,但因其超高的关注度和特殊性让结果的出现引起了广泛的讨论。消息一出,网友普遍的反应就是对人选不满意。而另一方面,导演方面对来自外界的问题依然遮遮掩掩。

  疑问一:选择“黛钗”的标准是什么?

  解疑:知情人称“是导演按艺术标准选的”

  昨日下午,李少红在北京举行了一场小型发布会。参与其中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虽然现场媒体一再追问,但是她并没有对“黛钗”演员的确定给出解释。

  记者了解到,两周前,26名红楼选秀选手作为第一批候选人开始了封闭式培训,但李少红公司表示,培训的结果只是一个参考,选手们还要带造型化妆在试景走位试戏,才能确定是否达到实际拍摄的水平。

  “黛钗”演员的确定在网上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很多网友并不认可这个结果并提出质疑,认为“与公司的商业运作有关,李少红只是一个牺牲品”。记者昨日连线《红楼梦中人》策划人谭飞,对于网友的这种说法,他表示:“演员与李少红公司无关,是导演按照她自己的艺术标准选的。”

  李少红的助手王先生也强调,“她们都是有功底的,我们手上有很多资料,是根据她们一年来的表现来确定的角色。”另悉,姚笛和白冰出演的是“大黛钗”,小时候的黛钗还会由别的演员演。

  疑问二:李旭丹将如何安排?

  解疑:能否参演一看个人想法二看试镜情况

  《红楼梦中人》“黛玉组”第一名李旭丹作为26名候选人之一,也参与了培训。此前有媒体报道,李旭丹自称如果不能演黛玉,就不参与拍摄。这次落选黛玉,李旭丹还会继续留在新版《红楼梦》剧组吗?

  昨天,记者致电李旭丹本人,但她的电话始终处在呼叫转移的状态中。王先生表示,李旭丹是否出演角色还要看最终的培训结果和试镜,如果她个人有什么想法,可以进一步沟通。

  疑问三:宝玉究竟谁演?

  解疑:不是《红楼梦中人》的选手

  “黛钗”都定下来了,宝玉为何还犹抱琵琶半遮面呢?

  对此,王先生给出了这样的理由:“宝玉是《红楼梦》中的核心人物,不到最后开机是不会定下来的。我们现在有98分的候选人,但是说不定开机前会遇见100分的呢!”

  此前,为了寻找宝玉,李少红也做了不少工作,如今,据开机仅一个月,宝玉的候选人应该有个大概的范围了。但是对此王先生避而不谈,依旧表示“一切皆有可能”。不过,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宝玉的角色不会出自选秀选手,而是李少红海选出来的新人。

  疑问四:明星演员会有谁来助阵?

  解疑:王夫人有望由归亚蕾饰演

  《红楼梦》涉及到的演员初步统计有200多人,因为要呈现“老、中、青、少”四个年龄层,所以需要各个年龄段的演员。主演一时定不下来无可厚非,但是其他角色怎么也依旧没有消息?

  此前,李少红曾表示,贾母、刘姥姥、王夫人、贾政等老年人物,将选用华语地区最重量级的老戏骨,而王熙凤、秦可卿、元春、贾琏等角色,将由“25~30岁、有表演经验和观众号召力、渴望突破自我的明星”出演。

  昨日,王先生表示,“明星阵容”还没有确定,但是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王夫人一角有望由归亚蕾饰演。李少红的保密工作做到这个地步,不知是不是在吊观众的胃口。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李旭丹 | 林黛玉 | 薛宝钗 | 白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