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蒋雯丽,歪打的人生 正着的爱情

返回首页
先锋人物,蒋雯丽,角色无大小,个性是灵魂
先锋人物,蒋雯丽,角色无大小,个性是灵魂
“想要成名太被动”
  

   不知道顾长卫现在会不会后怕,如果上世纪80年代人手一部手机或BP机,那么蒋雯丽当时或许不会与 他走进婚姻的大门。

   不知道蒋雯丽会不会庆幸,大学毕业后选择做一个贤妻良母,反而成就了她今天的事业。


   “我当时误打误撞进了电影学院,压根没有想过毕业后做什么。也不知道该做什么,迷茫得很 。”


   对于是否能够成为一个好演员的自我怀疑当中,她开始感到不安。“我觉得做演员真的是挺被动的,你就一直在等待,我又不是一个很善于交际的人,善于去介绍自己,善于去推广自己的人,总是在等待 ,就这样,时光都老掉了。”[我眼中的蒋雯丽……]
  那时候出名对于电影学院的学生来说,还是毫无头绪的。那时候学校没有网络,又没 有电话,什么都没有,环境相当闭塞的。
先锋人物,蒋雯丽,角色无大小,个性是灵魂
先锋人物,蒋雯丽,角色无大小,个性是灵魂
“学校电话永远是占线的”

  “我跟你说,人家根本找不到你,学生宿舍只有两部电话,那两部电话永远有人在打电话, 要是导演打电话说找蒋雯丽,永远是占线的,因为学生永远排着长队等着那两部电话 打,跟外界基本上是隔绝的,你就觉得等待,完全是天上掉馅饼。所以你就会觉得,哎呀,太被动了那种生活 ,所以你就会觉得做演员并不是一件多好的事情,生活的道路还有很多嘛。”

  

  大学毕业之后,蒋雯丽不想再被动地等待机会。她需要一个家,需要一个踏踏实实过日子的男人。她嫁 给了自己的师兄顾长卫。

  “当时我觉得做演员太漂泊了,我需要安全感,需要一个港湾,我家又不在这,父母不在这儿啊,举目 无亲。那时候观念上很传统、很保守,觉得俩人在一起生活很神圣,所以就得结婚,才能住在一起。 ”如今这样的婚姻观听起来很老套,很守旧的,但是你不得不承认,正是这老土的 婚姻才能走得长久。

  

  书晗:您觉得婚姻是不是一种妥协?

  蒋:对,真是妥协。其实有一个朋友对我说,不是你选谁,没有一个百分之百的,完美的人,你要去找 另外一个完美的人根本就找不到,而是说你怎么去接受。

先锋人物,蒋雯丽,角色无大小,个性是灵魂
  “那你说换一个,换一个也有他的问题,你不可能在一个人身上实现所有的梦想,你往往把自己的想象加在他身上,其实那不 是他。所以,我们周围的人做事情永远不能让我们满意,因为他并不是你。他没法完全按照你的思维去办事, 事实上他已经做的很好了。”
先锋人物,蒋雯丽,角色无大小,个性是灵魂

   如这段老土的婚姻一走就是15年,圈里熟悉他们夫妻俩的人都知道,生活中的蒋雯丽是个非常顾家的女人。 家庭,事业样样能够经营的有声有色,除了误打误撞的幸运,一定要有生活的智慧。做女人做到蒋雯丽这个份 上,也就够本了吧。只是蒋雯丽对此不以为然,“我是傻人有傻福。”她笑着往嘴里填一只黄澄澄的橙子,开心 地像一个小孩。[祝福蒋雯丽顾长卫…]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雯丽 | 陈宝国 | 范晓萱 | 冯小刚 | 海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