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罗琳透露将写哈利-波特8 主角将是哈利下一代

  2007年7月21日凌晨零点,风靡全球的系列魔幻小说《哈利·波特》第七部出版,世界各地的“哈迷”彻夜守候,只为了一睹他们猜测已久的大结局。因为在此之前很久,《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就已经坚定地表过态:第七本将是《哈利·波特》系列的最后一本。
然而,就在当地时间昨天,包括《每日邮报》在内的英国几大媒体都激动地披露:罗琳已经松口,“哈迷”们极有可能盼来第八本《哈利·波特》!

  这一令人激动的消息最早是在罗琳接受美国《时代》周刊专访时透露的,事后那位专访她的记者也说:“这次采访最大的收获就是第八本《哈利·波特》的可能性。”罗琳回忆道:“直到今天我还清楚地记得,17年前,在从伦敦去曼彻斯特的火车上,我望着车窗外,眼前忽然浮现出一个脸色苍白、额头上带着伤疤的男孩。就在那次旅途中,我初步构想出了这个故事的轮廓,并决定用七本书来写他。”而在那个构想中,罗琳曾决定让哈利死去。

  自从《哈利·波特》系列进入后几本的创作,“哈迷”们便不断恳求罗琳不要“杀死”哈利,罗琳最终心软,她不仅让哈利活了下去,还让他有了后代。在接受这次《时代》专访时,罗琳则再次表示:除去广大“哈迷”们的期待之外,她最铁杆的粉丝———14岁的大女儿杰西卡是她续写《哈利·波特》的最大动力。“她一次次问我,能不能再看到有关哈利的故事,一个母亲很难做到永远拒绝女儿的要求。”

  然而,罗琳也告诉记者:“如果我要续写的话,哈利将不再是故事的主人公。”看过《哈7》的读者们一定清楚地记得那个令人欣慰的结局:哈利·波特夫妇、罗恩与赫敏夫妇一起到那个魔法车站送孩子去上魔法学校,遇见老对头马尔福也去送孩子,罗恩悄悄叮嘱自己的儿子:“千万当心那只小蝎子!别输给他。”———下一代的新恩怨已经隐约可见。《每日邮报》也猜测道:“哈迷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第八本书的主人公很有可能是这些孩子们。”罗琳说:“我可能会从结局处的十年之后开始写。”———那正是孩子们长大成人的时候。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利 | 波特 | 罗琳 | 罗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