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金话筒获奖名单公布 崔永元二度得奖低调处理

  昨天(20日)上午,2007年“金话筒奖”获奖主持人名单公布,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崔永元和郏捷(小鹿姐姐)、北京电视台的主持人徐滔等十名主持人获得“金话筒电视播音员主持人奖”;此外,《新闻联播》的新主播海霞获得“金话筒电视播音作品奖”,央视《第一时间》主持人欧阳夏丹和北京电视台主持人聂一菁获得“金话筒电视主持作品奖”。

央视名嘴崔永元
央视名嘴崔永元

  金话筒奖于1993年创立,被视为是我国播音、主持行业的最高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崔永元继2003年后再度获奖,对此崔永元表现得相当低调,助手以身体不好为由推掉记者采访。2003年时,崔永元是家喻户晓的谈话类节目主持人,今年,崔永元凭借其节目《我的长征》以及《口述历史》广受评委好评,虽然这两档节目的收视率都无法和当年盛极一时的《实话实说》相比,但崔永元本人所具有的强烈社会责任感,以及他令一档电视节目同时成为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以及当代社会积极价值观与精神追求的一项事业,相信这是崔永元再度获得肯定的重要原因。

  北京电视台方面,《法制进行时》的主持人徐滔是首次获得金话筒奖,就她的知名度和工作成绩而言,这一肯定似乎是来得有点晚。徐滔曾在2005年参评金话筒奖,无功而返,今年终获肯定。徐滔表示拿到通知书时的心情“不是高兴可以概括的”,而是“激动”。徐滔表示,她要感谢许多曾经帮助过她却未能谋面的老师。播音界老前辈张家声在她刚做《法制进行时》时,就通过热线电话给她提建议。“到现在我和张老师都没见过一面,但每次我在节目里只要念错一个字,他老人家肯定会打热线电话进来给我纠正。而在我刚主持《法制进行时》的时候,张老师也是通过热线电话找到我,告诉我要朴素、真挚。那时的我对主持节目完全不自信,张老师的这番指点真的非常重要,帮我确立了今后的主持风格。”徐滔说。

  
(责任编辑:小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永元 | 徐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