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报道——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美媒体前瞻79届奥斯卡 好莱坞看好《黄金甲》

美媒体前瞻79届奥斯卡 好莱坞看好《黄金甲》

  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将于北京时间2月26日上午举行。连日来,美国《纽约时报》、CNN等主流传媒就最佳电影、导演、男女主角这4项大奖作赛前预测,看今年在奥斯卡颁奖礼上究竟谁最有实力获得那座星光闪闪的小金人。从他们的分析来看,海伦·米伦有望封后,莱昂纳多则基本没戏。

  ■最佳影片:难分胜负

  在“最佳影片”奖项上小金人一贯喜欢尝鲜,往往青睐那些让美国观众觉得眼前一亮的片子,今年的最佳影片可谓群雄割据,没有哪一部具有压倒性的优势。

  所以马丁·斯科塞斯花大手笔,把一个单纯的警匪互相卧底的故事,转化成了对美国梦的标准诠释,《无间道风云》想在奥斯卡上分一杯羹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这两年,奥斯卡对“小成本、小场景、小情感、小人文关怀”的偏好众所皆知,所以《硫磺岛来信》和《阳光小美女》才会出现在提名名单中,有意思的是这部由美国导演、美国制作、日本人出演的《硫磺岛来信》在金球奖上捧走了最佳外语片奖。

  ■最佳导演:狭路相逢

  这次的最佳导演之争,最终还是要在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和马丁·斯科塞斯之间展开厮杀。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在2004和2005年分别凭《神秘河》和《百万宝贝》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并凭后者最终捧走小金人,而从两年前开始,他就与马丁·斯科塞斯成了对手。

  坦白说,尽管马丁·斯科塞斯在《无间道风云》这个非原创作品中也就是套用了一个港式的大致情节和人物关系,作品本身没有出新,而伊斯特伍德的《硫磺岛来信》从形式到内容都比《无间道风云》更丰富,给他一个最佳导演并不过分。

  ■最佳男演员:彼得·奥图尔宝刀未老

  当彼得·奥图尔拍完《末路爱神》以后,就要轮到所有奥斯卡影评协会的人后悔了:为什么4年前就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颁予此老头,真是太冲动了。当初70多岁的奥图尔就试图拒绝接受这个奖,因为他觉得自己的银幕之旅尚未终结,现在看来,他没有开玩笑。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也将成为一名无奈的过客,他是具备影帝条件的人,奥斯卡小金人迟早是他的囊中之物,只是今年戏不大,谁让他遇到了一群来势更猛的人。至于曾经拿过小金人的威尔·史密斯,他在《追求幸福》中的戏份并不重,重登影帝宝座的可能性较低。

  ■最佳女演员:老女人“争宠”

  今年的最佳女主角可以说是最没有悬念的一个,虽然有5位候选人,但只有两个人胜算最大。这两人是梅丽尔·斯特里普和海伦·米伦。没有人会对梅丽尔·斯特里普的演技质疑,但在海伦·米伦面前,连斯特里普都显得不太具有竞争力。海伦·米伦将女王的内心世界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不着痕迹,浑然天成,所有看完《女王》这个片子的人都对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充满敬意。

  之前的美国演员工会、广播影评人协会等“风向标”式评奖在其他奖项的瓜分中乱成一团,但就单单对最佳女主角这一个奖项意见出奇的一致,海伦·米伦将证明这届奥斯卡影后非她莫属,最后到柯达剧院领走小金人完全只是走个形式而已。

美媒体前瞻79届奥斯卡 好莱坞看好《黄金甲》
《黄金甲》服装被影评人称赞

  奥斯卡战报·中国元素

  好莱坞看好《黄金甲

  称唐朝服装很让人享受

  本报综合消息 由于《黄金甲》在上周获得好莱坞服装设计师公会的年度最佳服装设计奖,同时获得好莱坞美术指导公会颁发的历史类影片美工奖。好莱坞娱乐媒体和影评人普遍看好获得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提名的中国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

  由于这两个专业协会的成员多为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正式会员,拥有奥斯卡奖投票资格,因此《黄金甲》获得奥斯卡奖的机会大大增加。一位好莱坞影评人说,《黄金甲》带给观众的视觉享受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该片看上去让人享受的唐朝服装。片中男女主角周润发(周润发新闻,周润发说吧)和巩俐(巩俐新闻,巩俐说吧)所穿服装是40多位服装制作师耗时两个月才完成的,该片获得最佳服装设计奖应是理所当然。

美媒体前瞻79届奥斯卡 好莱坞看好《黄金甲》
小金人已抵达洛杉矶

  奥斯卡战报·绝对内幕

  参观小金人要付费 30秒广告要价170万美元

  奥斯卡未颁奖已赚翻

  尽管奥斯卡一直标榜自己以艺术为主,但它从来没有放弃对商业的追求,每年靠这一个颁奖礼收入不菲,虽然还有两天才颁奖,但今年的奥斯卡早已赚翻了。

  各大品牌决战红地毯

  早在奥斯卡奖提名宣布之前,夏奈尔、阿玛尼、范思哲等知名时装品牌便着手网罗为其代言的明星,各大公司争相为她们度身定做“独此一件”的时装,业内人士说,时装与明星相结合,能给时装品牌带来巨大的广告效应和商业利益,这是时装公司钟情奥斯卡奖颁奖典礼的真正原因,而奥斯卡也乐意用这些美丽的时装装点红地毯,吸引眼球并增加收视率。小金人成展览品

  奥斯卡小金人目前已经抵达洛杉矶,除了50座准备颁出外,还特意多做出两座供排队观赏的影迷参观留念,当然这不可能是免费的,仅门票收入就远远超过小金人本身的价值,更何况奥斯卡颁奖礼结束后,还将对小金人进行拍卖,拍卖所得的款项预计要达到百万以上。

  广告收入将近1个亿

  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依然星光璀璨。奥斯卡主持人将由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兼演员埃伦·德吉尼尔斯接手,出席典礼的明星阵容也空前耀眼,包括乔治·克鲁尼、海伦·米伦、茱迪·邓奇、凯特·温斯莱特、福里斯特·惠特克、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卡梅隆·迪亚兹等人。

  据了解,今年的广告价格更是创了最高纪录,一条30秒的广告是170万美元,比去年上升半成,而整个节目在全美的广告时段有58个,照此计算,仅这一项广告收入就将近1个亿,这还不包括海外转播的广告时段收入。

  电影频道百万买转播权

  除了高额的广告收入,奥斯卡颁奖礼的转播收入也不可小觑。昨日,记者还了解到,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作为中国内地惟一被授权转播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电视机构,将于2月26日,也就是大年初九22:00以原声字幕的方式转播这一电影盛宴,每年付出的费用大概在百万左右。

  奥斯卡战报·趣味数据

  国际著名的信息监测中心尼尔森公司近日公布了多项与今年奥斯卡相关的数据统计,对于这家历来只提供收费服务的公司来说,公布免费信息实属难得,下面就是这份报告中一些非常有趣的信息。

  关于奥斯卡的网络访问情况

  在去年的奥斯卡颁奖日,共有170万网民访问奥斯卡三大网站(oscar.movies.yahoo.com,oscar.com和oscars.org)。第二天,这个数字上升了60个百分点,达到270万。

  从去年11月到12月,访问奥斯卡提名影片网站的网民数量提高了91%,从58万增加到110万。在网文和博客数量的统计中,福瑞斯特·惠特克和海伦·米伦的出现率(各自占16.3%和12.4%)最高,彼得·奥图是最少人提及的(5.7%)。

  观看奥斯卡的观众生活状况

  去年观看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美国观众中,有超过57%的人是已婚人士。另外将近1/4(24%)的人是单身或从未结婚。

  1500人共享奥斯卡自助餐

  连续13年主持奥斯卡颁奖典礼当晚州长盛宴的意大利厨师沃科恩·帕,将为1500多位来宾筹办优雅的超级自助餐。历来最受欢迎的甜品—巧克力奥斯卡小金人,今年依然准备了3000多个,好让来宾们吃掉一个后,再带回去一个。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伦 | 马丁 | 巩俐 | 莱昂纳多 | 伊斯特伍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