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 最新报道——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

本届奥斯卡飘起中国风 “女王”封后已无悬念

  第7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即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25日晚(北京时间26日上午),在美国洛杉矶的柯达剧院举行,这个一年一度的影像盛会将再次吸引全球的目光。连日来,众多媒体对最佳电影、导演、男女主角等大奖作出了各种赛前预测,究竟谁能如愿或爆冷夺得小金人,各位影迷不妨过一把“评委”的瘾。

  最佳影片

  “通天塔”战“小美女”

  从去年奥斯卡的获奖名单来看,《撞车》的胜出给了好莱坞电影人一个明确启示———针对整个社会的人文关怀题材更

  容易赢得评委们的青睐。而且长期以来,奥斯卡都对“小成本、小场景、小情感”的题材有着明显偏好,所以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提名名单上出现了《硫磺岛来信》、《阳光小美女》、《通天塔》等具有人文关怀的“三小”影片,其中《硫磺岛来信》还刚刚捧得金球奖的“最佳外语片”。由于一直以来金球奖都被认为是奥斯卡的“风向标”,所以有媒体戏称,《硫磺岛来信》不应该获得“最佳影片”的提名,而应该去竞争“最佳外语片”。相比之下,同样获得提名的、改编自香港地区电影《无间道》的《无间道风云》几乎没有了胜算;至于讲述英国人自家事的《女王》,就更没能耐让美国的“小金人”俯首称臣了。照这样看来,明日一战,极有可能发生在获得7项提名的《通天塔》和《阳光小美女》之间。

  最佳导演

  新仇旧恨狭路相逢

  这次的“最佳导演”之争,最终还是在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与马丁·斯科西斯两人之间爆发。值得一提的是,斯科西斯已经6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的提名,但每次都以失败告终。而他与伊斯特伍德也是“老仇人”,在第77届奥斯卡上,正是伊斯特伍德的《百万美元宝贝》击败了斯科西斯的《飞行家》,拿下“最佳影片。而这次,斯科西斯的《无间道风云》偏偏又遭遇伊斯特伍德的《硫磺岛来信》,两人再度同时角逐“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这算是奥斯卡历史上颇有戏剧性的一幕。这次,斯科西斯能否击败伊斯特伍德,成为奥斯卡的最大悬念。

  最佳女主角

  “女王”封后没有悬念

  今年“最佳女主角”的角逐是最没有悬念的,虽然有5位候选人被提名,但真正具有竞争实力的只有凭《时尚女魔头》获得提名的梅丽尔·斯特丽普和凭《女王》获得提名的海伦·米伦。两人同样都拥有几十年从影生涯积累的人气和经验,但斯特丽普稍逊一筹的是,她此次获得提名凭借的是商业喜剧片《时尚女魔头》。对于奥斯卡这种崇尚艺术的奖项而言,如果接受商业喜剧片,并扶植一个影后,将成为最大的冷门。照这样来分析,“最佳女主角”几乎笃定是海伦·米伦的囊中物。在连夺戛纳、金球之后,海伦·米伦封后已经没有悬念。

  最佳男主角

  扑朔迷离充满变数

  “最佳男主角”的奖项算是本届奥斯卡上最扑朔迷离的一个,参加角逐者个个来头不小,却个个“有心无力”。《末路爱神》的男主角彼得·奥图尔曾先后7次获得奥斯卡提名,但每次都铩羽而归,好不容易在4年前他获颁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不过这位老人却拒领“终身成就奖”,因为他不相信自己的银幕之旅就此终结。尽管亨利·方达和保罗·纽曼曾上演过先领“终身成就奖”,再称“影帝”的好戏,但并不代表今年奥图尔也有同样的幸运。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这次也不走运,虽然他借着《血钻》和《无间道风云》两部影片入围,但他的演技和扮演的角色却并不特别出彩,所以他注定将成为一名无奈的过客。而其他诸如弗瑞斯特·惠特克、雷恩·高斯林等人,先前的名气平平,如果不是奥斯卡,几乎无人知晓。由此看来,影帝的宝座最终属于谁,还得等到明日才能揭晓。

  >>>奥斯卡·中国风

  “黄金甲”争最佳服装

  虽然《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夜宴》“冲奥”夺取“最佳外语片”提名,最终以失败告终,但值得庆幸的是,《黄金甲》入围了本届奥斯卡的“最佳服装设计”奖。上周末,《黄金甲》刚刚获得了好莱坞服装设计师公会的年度“最佳服装设计”奖,并拿下了好莱坞美术指导公会颁发的历史类影片美工奖。由于这两个专业协会的成员多为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正式会员,拥有奥斯卡投票资格,所以《黄金甲》获得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的几率大大提高。

  中国“孩子”征战好莱坞

  除此之外,令中国影人欣慰的是,由旅美华人女导演杨紫烨执导、耗时一年半拍摄而成的纪录片《颖州的孩子》获得了“最佳纪录片”的提名。杨紫烨深入安徽的颍州,把艾滋病孤儿高俊的悲惨身世用镜头记录下来。该片的每个画面都充满血泪,极具震撼力。

(责任编辑:乐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斯特伍德 | 科西 | 海伦 | 关怀 | 杨紫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