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六年后复排《蔡文姬》徐帆不再浮于表面(图)

六年后复排《蔡文姬》徐帆不再浮于表面(图)
徐帆、濮存昕(后排右一)6年后再演《蔡文姬》。记者 蒲东峰 摄

  “日东月西呵徒相望,不得相随呵空断肠。对萱草呵忧不忘,弹鸣琴呵情何伤!”昨天(7日),在话剧《蔡文姬》的排练现场,徐帆(徐帆新闻,徐帆说吧)身穿戏装,演唱着剧中的经典唱段,演绎了一个坚强、才华横溢的蔡文姬。徐帆称,6年前演出该剧时是浮在表面上,现在更多地在揣摩人物的心境。

  徐帆表示,演《蔡文姬》穿的是古代戏服,中国的古典美就是要穿着宽松的衣服仍然能看出身段。“如果没有戏曲功底,穿上这样的戏服连水袖都甩不起来,松松垮垮的肯定不好看。”在排练现场,记者看到,徐帆走路、念白都韵律十足,具有戏曲表演的美感。徐帆透露,自己6年前曾经演出过该剧,第一次演的时候感觉是浮在表面上,现在更多地在揣摩人物的心境,能够和音乐、情节统一起来,更加从容。《蔡文姬》是人艺的经典作品,徐帆说自己根本不敢看之前的演出资料,因为担心自己受到影响。“这个戏在几十年以前演出时和观众是有共鸣的,我现在再演这个戏也希望能和现在的观众有共鸣,所以我必须把现代和过去结合起来,融入一些个人的理解。”

  在排练现场,扮演董祀的濮存昕(濮存昕新闻,濮存昕说吧)一直不愿意多说这个戏,只表示6年后自己再演该剧肯定会有一些新要求。在排练间隙,他一直剧本不离手,虽然每句台词早已烂熟于心,但濮存昕的认真劲儿不亚于在场的任何一个年轻演员。

  为了再续《蔡文姬》当年演出的辉煌,复排中多年未上舞台的顾威也重新登台,饰演曹操。年过60的顾威在剧中扮演50多岁的曹操,他说自己会观摩前辈的表演,为演好这个人物不拒绝“抄”别人的东西。(记者杨杨)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帆 | 蔡文姬 | 濮存昕 | 人物 | 顾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