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非常有戏》明星粉墨登场 让戏曲走进青年人

《非常有戏》明星粉墨登场 让戏曲走进青年人



  (来源:新闻午报)

    1月12日,东方卫视旗下“新娱乐”的《非常有戏》横空出世,李光羲、汪明荃(汪明荃新闻,汪明荃音乐,汪明荃说吧)、罗家英(罗家英新闻,罗家英说吧)、张信哲(张信哲博客,张信哲新闻,张信哲音乐,张信哲说吧)、徐帆(徐帆新闻,徐帆说吧)等两岸三地明星以参赛选手或表演嘉宾的身份亮相荧屏。一夜间,《非常有戏》一扫电视戏曲节目曲高和寡的现状,3.5%的高收视率几乎是同类节目的5倍,更为可喜的是,15到24岁的年轻观众成为该节目收视主力,通过这档充满时尚和娱乐的节目,传统戏曲走进了青年观众中。

本周五,两岸三地明星将再次亮相《非常有戏》施展才艺。

  时尚让戏曲走进青年人

  在气势恢弘的“《非常有戏》开幕盛典———向大师致敬”中,袁雪芬、艾世菊、傅全香、杨华生、王盘声、梅葆玖等老艺术家现场献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不仅送来贺词“盛世和风颂雅韵,钧天仙乐入朱弦”,还欣然应邀担任节目总评审。著名剧作家、总评审之一的魏明伦表示:“对于目前日渐式微的传统戏曲而言,这无异于雪中送炭。”

  节目中明星的精彩表演吸引了大量年青观众,初赛第一场,型秀选手高娅媛后援团一呼百应的气势,让尚长荣、魏明伦、罗家英等评委咋舌。同时节目也让这些明星开始了解戏曲的魅力,“型秀”明星袁成杰,初学黄梅戏便颇感兴趣,他在台上兴致勃勃地表示,“连复赛的剧目都想好了,回去一定要好好练”。

  创新使传统更好被继承

  为了更好地通过时尚元素演绎经典,节目组运用了全新的表现手段,在开幕盛典中,钢琴与二胡、戏曲与流行歌曲、戏曲与国际舞蹈的对话,将传统和时尚、东方与西方、戏剧和综艺充分结合,创造出一种全新的戏曲表现手段。

  越剧大师袁雪芬表示,希望《非常有戏》能吸引更多年轻人,将戏曲传承下去。魏明伦也说:“《非常有戏》虽是时尚与传统并举,但实质还是以时尚衬托传统。”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更是对节目赞誉有加,并表示,别具一格的梅派艺术之所以能蜚声海内外,与梅兰芳对各种流行文化的大胆吸纳,并融为己用是分不开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奥斯卡奖评委卢燕女士这次专程从美国赶来参加开幕盛典,她认为戏曲并非生来曲高和寡,曾经也像如今的流行音乐一样,上至王公将相、下至贩夫走卒都为之沉醉。

  如今,《非常有戏》在海外也有了一定的影响,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院副院长严正教授看后激动地说:上海开创了传统戏剧发扬光大的新路,众多新人登台,年轻观众热情投入的场景令人鼓舞。严正教授还专门索要了节目DVD带回美国,供宾大学生观摩。□本报记者|霍燕妮|文

  

(责任编辑:乐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信哲 | 罗家英 | 汪明荃 | 魏明伦 | 袁雪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