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 > 《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最新动态

《大明王朝》今晚落幕 黄志忠陈宝国上演对决

《大明王朝》今晚落幕 黄志忠陈宝国上演对决

  湖南卫视2007开年大戏《大明王朝1566》一开播就备受瞩目,并获得一致好评,目前该剧的累积观众早已突破1亿人。《大明王朝1566》将于今晚落下帷幕,届时,“嘉靖”陈宝国(陈宝国新闻,陈宝国说吧)与“海瑞”黄志忠将上演生死巅峰对决,收视率有望再创新高。

  《大明王朝1566》并没有像通常历史剧那样重点描写皇上一人,而是着重表现了嘉靖与海瑞的君臣关系。剧中,“嘉靖”、“海瑞”各拿一脉,两条线并行而生,这两个人物之间的角力也成为该剧的最大看点。

  饰演海瑞的黄志忠表示,在剧中虽然和陈宝国之间只有两场对手戏,但却是两场最重要的戏。今晚“嘉靖”陈宝国下旨勾决罪官“海瑞”黄志忠,要黄锦传旨,不许骑马,不许坐轿,午时正步行至诏狱。如果午时三刻旨意未能送达,就是天命赦免海瑞。史上最偏执的海瑞与另类皇帝嘉靖的生死对决中,命悬一线。

  黄志忠告诉记者,海瑞是“当时封建腐败官场的恐怖分子,他对付腐败都是采取自杀性袭击的方式,直至挑战皇上。”作为中国政治史上性格最为古怪的清官,海瑞不但对当时的朝局,更对明王朝历史后来的走向,都具有深远的影响。为了接近“海瑞”的形象,黄志忠在12天内痩19斤,并研究了上百万字的相关书籍,将自己完全融入海瑞和他背后的大明王朝之中。

  陈宝国也曾兴奋地表示,“这个角色不同于以前演过的任何一位皇帝,他偏离正常人的渠道很远,这让我有冲动去诠释。”在陈宝国眼里,嘉靖是中国封建历史上一个极为独特的皇帝,二十年来从不上朝,尽管他如所有君王一样身上都有股霸气,但看似懦弱的嘉靖霸气要收敛一些。陈宝国表示,不会把这种霸气写在脸上,而是要放在心里。

  另类“嘉靖”陈宝国与偏执“海瑞”黄志忠的生死巅峰对决,将于今晚22点在湖南卫视上演。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瑞 | 陈宝国 | 黄志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