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唱诗班贯穿“全新解读版”《雷雨》初露端倪

  曹禺的经典话剧《雷雨》已经被搬演过无数个版本,这几天,上海戏剧学院创作的全新解读版正在进行最后的联排,并将于后天晚上在兰心大戏院演出。作为纪念中国话剧一百周年的献礼之作,该剧云集了张名煜、佟瑞欣、宋忆宁、徐幸等众多名家。导演王延松对几位演员的表演颇为满意。他认为这一版本和以往的版本最大不同在于他对悲剧的处理并不阴暗。为了贯彻这一思路,新版引人注目地在全剧中加入了一个唱诗班,它贯穿始终,用音乐的形式将全剧的氛围进行了整合,这在以往版本中从未出现过。

  向来在影视剧中塑造贤妻良母的徐幸,这一次转型尝试了繁漪这一性格极端复杂的角色,王延松评价这个繁漪“很聪明,会用眼睛表达感情”。而个头瘦小的宋忆宁对自己出演鲁妈,笑称自己是个“小版”鲁妈:“《雷雨》中的每个角色都是经典的,如果有机会我还想演一下繁漪呢。”今年72岁的资深话剧演员张名煜两年前生了一场大病,两年间只客串演出过罗斯福一角,对于此次出演周朴园,张名煜自称压力很大。但他表示,之所以接受,主要出于对经典剧目的崇敬之心与重新解读的信心。曾在明星版《雷雨》中饰演过鲁大海的佟瑞欣,在这次的版本中担纲男一号周萍。重回母校演出这部经典,佟瑞欣没有收取任何报酬。对此,他坦言重回戏剧舞台,完全是出于对于曾经的上戏表演系生活的留恋。“我请了我的老师来看第二场,就是想让他们看到他们的学生,我,也是可以演出优秀的舞台剧的,这算是了了我毕业20年以来的宿愿。”佟瑞欣表示之所以推掉很多的影视剧,就是为了圆自己的舞台梦。在戏的开场,一袭长衫的佟瑞欣版周萍将在唱诗班的衬托下表演一段独白,“我每次表演的时候都跟着自己的感觉走,每次都不一样,但最后都会掉下泪来。佟瑞欣版的周萍肯定和别人不一样,一定是有着我的性格在里头。”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佟瑞欣 | 周萍 | 张名煜 | 徐幸 | 宋忆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