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 > 《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最新动态

《大明王朝》震动观众 黄志忠解读海瑞重重压力

  今晚,湖南卫视2007开年大戏《大明王朝1566》就将播出19和20集,剧情将进入江浙贪墨大案的高潮阶段,一批作威作福的贪官将浮出水面,牵扯到朝廷的贪污大案惊天动地,而海瑞将被委以重任审理案件的重任,他将如何审理这起牵涉甚广、震惊天下的巨贪案呢?

  从前面几集的剧情走势来看,此次朝廷在江浙的贪墨大案牵涉甚广,不但有郑泌昌和何茂才等,还有江南织造局杨金水等人也有干系,不仅如此,贪墨大案还与通倭、毁堤淹田等滔天罪行联系在一起,而在这样的时局下,东南的抗倭情势又进入了刻不容缓的决战地步。

筹粮,审案,追赃,决战……一系列的矛盾也将使得江浙上空一片阴霾。究竟谁能来驱散笼罩在江浙上空的乌云,海瑞义不容辞地接过了这个担子,他不但要与贪官代表郑泌昌、何茂才斗志斗勇,还要与隐藏在幕后的杨金水对抗,同样,他还要承受来自顶头上司赵贞吉的压力。海瑞能秉公办案,还浙江的百姓清白吗?

  扮演海瑞的青年演员黄志忠因为在《大明王朝1566》的出色表演,赢得了许多观众的认可,观众都纷纷评价他的表演在精气神三方面都与民间流传的海瑞形象有相似之处,对海瑞这个人物,黄志忠自己的理解是,海瑞是一个理想主义的人,只要觉得事情符合自己的道德标准和理想,他就会不惜一切去做好他,从他的话语中可以了解道,他非常明白人民对于国家的重要性,也明白人民和土地的密切关系,所以在当时那个土地兼并严重的时期,他毫不犹豫的站在了人民的一边。虽然他是一个保护皇权的官员,但是他和其他官员不同的地方在于,其他的官员经常会去迎合圣意,或者去明哲保身,但是海瑞却不是这样,比如面对上级官员赵贞吉,也是一个理学名士,但是赵贞吉的为官之道则要谨慎很多,他也多次提醒海瑞要注意方法,但是刚烈的海瑞却仍然一意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解决问题。所以,在这场审理贪墨大案的过程中,海瑞不可避免地要受到来自各方的压力,但是在这样的压力之下,海瑞依然坚持自我,绝不屈从任何旁人,使得这段剧情格外精彩好看。

  连番的贪墨大案将牵出怎样的黑幕?海瑞又将在案情进展中扮演怎样的角色?东南的抗倭大战一触即发,胡宗宪、戚继光如何保家卫国?……越来越精彩的《大明王朝1566》将拨开重重历史迷雾,带给您答案。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瑞 | 赵贞吉 | 何茂才 | 黄志忠 | 王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