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 > 《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最新动态

《大明王朝》女人戏出色 杨澜热评剧中四主角

  《大明王朝1566》是湖南卫视2007年推出的开年大戏,制作精良的剧集通过深沉厚重的历史向人们展开了一幕幕波谲云诡的历史画卷,许多喜爱历史的观众朋友不仅全心投入观看电视剧,更以网络为阵地展开了对剧集的热评。

今日记者发现,著名节目主持人杨澜也在博客上发表了对《大明王朝1566》的评论,只是她选择的角度是剧中的四位个性迥异的女性角色。

  作为湖南卫视一档知性访谈类节目《天下女人》的主持人杨澜,对于《大明王朝1566》这样一部拥有厚重历史底蕴的电视剧自然也有她不同的看法,她更多的是注意到了剧中为数不多,但是个性纷呈的女性角色,她认为每次“女性角色的出场都很震撼,而且能够或能动人心,或能动人情。”

  杨澜把剧中的4个主要女性角色李妃、芸娘、海母和齐妻分成4种不同类型的角色。李妃属于“智慧性女人”,在杨澜眼中,这个女人有超越了很多男人的远见卓识,而且作为一个男人的伴侣而言,她还有一种可以摄人的洞察力,可以随时为你所想,分担忧愁,所以就算有时候她有一些不敬的言语,裕王也不可能真的舍弃她,因为裕王心里很明白,自己是离不开李妃的。

  而在这两天的剧情中出尽风头的秦淮艳妓芸娘,则被杨澜定位为“绝色女人”,尤其对她和高瀚文的那场“美人计”称道有加,评价道,虽然是美人计的阴谋,但是在一举手一投足之间的琴瑟合鸣就完成了这次两人的一种心灵交汇,也让两人产生了感情,这种感情是不同于一般的俗套电视剧中“美人计”的设计的,而这次美人计也会给将来两人的感情走向埋下伏笔,是编剧非常高明的地方。

  海母作为海瑞的亲身教导者,和海瑞一样有着刚烈的性格,然而,她也是海瑞能够为民请命的幕后支持者,杨澜认为海母的“贤德”是世间难得一见的。以她的原话说就是“举手投足都有一股慈祥 大气的母亲风范。历史上的海母给了海瑞无限的关怀,让他能够安心去做自己的想做的事情,不然以海瑞的孝顺,要是海母不让他上死谏,海瑞想必也走不了。这个 女人心中装的是小家,但是她能够明白儿子心中装的大家,她能够理解儿子,能做到这样的母亲,当今世界上又有几个呢?”

  昨天的剧集中,齐妻为了免受倭寇侮辱,毅然自毁容貌,而她对于齐大柱的坚贞也让观众感动,杨澜毫不吝惜地将“刚烈女人”这个称号送给了齐妻,接下来她和齐大柱两人的感情如何发展,这对同样性格刚烈、爱憎分明的男女命运会遭遇怎样的波折?杨澜也在博客中表示了十分关注。

  随着《大明王朝1566》的继续升温,女人戏和男人之间的倾轧争峰也将更加精彩,杨澜还在博客中表示,如果可能的话,希望能邀请剧中四位女角来《天下女人》做客,聊一聊她们心中的《大明王朝》。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澜 | 海瑞 | 李妃 | 齐大柱 | 王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