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身染重疾 > 相关新闻

罗京讲述新闻主持人幕后故事

  央视《新闻联播》主播罗京日前到长春,在吉林省广播电视协会主办的播音主持研讨班上,介绍了他在23年工作中积累的经验。

  “主持人是一个‘万金油’式的人物,不仅要精通业务,具有广博的知识、稳定的心理,还有许多是大家想象不到的。

”罗京举例说,“主持人一心可以多用,经常是眼睛盯着提示器,嘴里播着新闻,手里挪着稿子,耳朵听着导演的要求,还要不受其他人交流的影响。”

  罗京说:“我所主持的节目形式决定了我的风格。今天我主持《新闻联播》正襟危坐,明天主持综艺节目特别贫,那我可能就回不了《新闻联播》。”

  罗京还拿同为央视主持人的毕福剑做比较,“唱歌我比毕福剑强,可是即使在他的节目中我也不敢表现。我们节目的形式不同,决定了表现方式的不同。所以,我走在街上,人家看到我说,那不是罗京吗?可是没有人过来。要是看见毕福剑,肯定很多人跑上去喊‘老毕’。”

  为塑造新闻主播的可信度,就连造型也有所要求。罗京介绍说:“《新闻联播》的主播大多数时候都是穿着西装,就连颜色也没什么变化,包括发型都保持一样。”

  罗京还讲了自己的经历:“前两天我和台长说,我得剪头发。我说,‘灯光师看了我的头发害怕,怕把灯打穿了,出来影子要扣钱的。我是为灯光师剪头发。’可是台长不同意,说剪完了头发,大家就不认识你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京 | 毕福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