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罗京病逝 > 罗京病逝新闻

爆罗京患癌 央视:正在化疗 罗京:没那么严重

  扬子晚报11日报道

  继明星足球队博客曝光田震血液病加重的消息不到两天,昨日下午,另一条同样使人震惊的消息又由此冒出——央视《新闻联播》著名主播罗京患上癌症!一石击起千层浪,在无数网友和观众为主播罗京担忧的同时,也一直怀疑消息的来源与真假。
记者经过辗转打探,终于在央视总编室刘主任处获悉,罗京的确生病了,但是否患了癌症,对方拒绝回答。

  罗京患癌住院治疗?

  罗京患病的消息来自于一个名叫“易说堂”的博客,其中此篇文章题目很是直接:《央视1号罗京得癌症》。该博主在文章中透露:“2008年8月底,有人在北京肿瘤医院化疗病房见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47岁的罗京。”据当事人描述,罗京住在医院8楼的高级单间病房,每天600元房费,里面冰箱彩电沙发一应俱全。“他穿着大背心,下穿没膝裤衩,出去检查时总是低着头,不愿正视,像怕被人看见,但他那张"国脸"还是轻易就被我认出了,并且身边还有他太太经常陪伴。”虽然最后没有说明罗京到底得的是什么病,但博主不忘在文中强调:罗京所住的这一区病房,住的都是癌症病人。

  赵忠祥劝媒体厚道

  由于无法联络上罗京,记者拨通了原央视新闻中心主任、现央视副总编李挺的电话,听说此事后,李挺显得非常惊讶,先是向记者询问消息来源,随后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听说这个消息。随后,记者再与资深主持人赵忠祥取得了联系,他同样不相信罗京得了此病,最后还不忘提醒记者,“一个人如果真得了癌症,一定不愿意让太多人知道,我觉得大家应该尊重罗京。而且爆料的人说他在医院看到罗京,会不会是罗京去医院只是常规的体检?我觉得作为媒体,一定要厚道,要善待他人。”

  罗京得的是淋巴癌?

  最终,记者还是从央视总编室刘主任处得到正面回应:罗京确实病了,至于是什么病,刘主任直言:“反正就是患病了,在接受化疗。”刘主任告诉记者,目前他们也只是了解到罗京的大致病况,“不算太严重吧,我们对他的病情都持有乐观态度,希望他能尽快回到岗位,谢谢大家对他的关心!”

  随后,记者从央视另一内部人士处再次取证,罗京确实患了癌症,而且得的是淋巴癌。目前他已停下所有工作,正在积极治疗当中。同时,该人士还透露,现在央视已听说全国媒体都在追踪此事,领导正在紧急开会并讨论如何给予答复问题,“现在还没有结果,商量妥当之后,央视会就此发表一个公开声明。”

  重庆晚报9月11日报道

  留心《新闻联播》的观众会发现,大家非常熟悉和喜爱的主持人罗京,已经10余天都未在节目中亮相。而昨日,天涯论坛上的一则名为《央视主持罗京罹患绝症接受化疗》的贴子对这一现象作出解释,按照发贴人“浆素难通”的叙述,47岁的罗京住进了北京肿瘤医院,疑似患癌。为此,记者第一时间对罗京进行了电话专访,语气非常轻松的罗京并没有否认患癌传闻,但他表示:“医学很发达,一切都在医生控制中,我最快休息两个月就会重返《新闻联播》。”

  网上传闻

  罗京消失

  主持完8月31日的《新闻联播》之后,罗京就在央视一套晚上7点档节目上消失,但这并没有引起观众的太大关注,因为自去年年底以来,《新闻联播》就一直在试图推出一些新面孔,罗京忙里偷闲,放个年假,也是劳工合同上允许的事。


   传言患癌

  不过昨天9时许,天涯上的一则寥寥数百字的帖子却让人震惊不已,一位叫“浆素难通”的网友,称在位于北京肿瘤医院8楼的重症监护室高级单间探望老上司时,看到了穿着大背心及膝裤衩的罗京,他叙述:“罗京出去检查化验时总低着头。但那张"国脸"还是很容易被人认出,8楼小护士们有时还叽叽喳喳议论着罗京的病情。”虽然这位网友并没有了解到罗京患了什么病,但他却根据医院的性质加上自己的猜测,称“央视主持罗京罹患绝症接受化疗”。

  电话专访

  证实患病

  昨天中午,记者拨通了罗京的电话,电话中的罗京语调平和,如他在《新闻联播》上主持节目时一般镇定,所不同的是,他偶尔还会发出爽朗的笑声。记者非常谨慎地提起了网上的传闻,不料,罗京并没有回避,而是非常坦然地说:“是的,最近的确身体不太好,在家里休息,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

  感谢观众

  当得知许多观众在网上听说罗京患癌,非常紧张和伤感之后,罗京在电话中笑了起来:“癌症有那么恐怖吗?我觉得没那么恐怖。”但记者向他确认是否真像网上部分网友传言其患有是淋巴肿瘤时,罗京却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我不想说太多,因为我说了又会出现很多种说法。”说完之后,罗京再一次嘱托记者转达他对观众的感谢,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几分钟的采访,罗京至少说了5次“谢谢大家关心”。

  记者代观众

  问三个问题

  问题一:会不会离开《新闻联播》?

  罗京:我肯定不会离开的,现在确实需要一段时间的治疗,但也就两三个月的时间,大概需要两个疗程的治疗,这段时间大家肯定不会在电视上看到我了,但我很感激大家,我会尽快归队,和大家在《新闻联播》中见面。

  问题二:病情到底有多严重?

  罗京:其实没有大家想象中的严重,不需要动手术,也不需要待在医院,只需要输液和在家里静养。

  问题三:会不会危及到生命?

  罗京:(笑)大家真的不用担心,现在科技这么发达,许多病都可以治好,这个病不会对生命造成太大的影响,总之,一切都在医生的控制之中。

  探访

  并不是“重症监护”

  罗京生病的消息不胫而走,更有消息灵通人士指出罗京就住在北京肿瘤医院8楼重症监护室。为了验证消息的真实性,记者来到位于北京海淀八宝庄的肿瘤医院一探究竟。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北京市肿瘤医院8层,在现场看到,这一层主要是医院的重症监护病区、外科特需病区,病区大门紧锁,一旁的牌子上写着重症监护病房探视制度,其中明文规定每日探视时间不得超过半个小时,病房内备有探视人员专用洗手池,每位患者每次允许一名探视者进入,探视者还需穿着隔离衣、戴帽子、口罩等防护措施。“可以按门铃和里面的护士预约探视”,经过旁边一名病人家属的指点,记者按响了与重病监护区护士通话的门铃,并通过对讲设施说明来意。对方一听前来探望罗京,不假思索地让记者向左转,直接进入外科特需病区,称罗京就住在里面的VIP病房。看来,罗京来这里并不是需要“重症监护”,只是为了避人耳目。

  罗京周一已出院

  记者来到外科特需病区,只有一名护士在前台,当记者提起探望罗京时她先是一愣,随后称罗京已经出院。但不知什么原因,这位护士又转进了一间办公室,小声告诉里面的人“有人来探望罗京”。随后,从里面走出一位护士长模样的人,她向记者证实罗京已经于本周一出院,究竟何时再入院要看他本人的病情而定。不过当记者追问罗京目前病情如何时,对方一概以“我们现在也不清楚”作答。


   一个月前就感不适

  而据医院一楼一名保安称,她第一次见到罗京大概是在一个月前,前几天还在医院里看见他,当记者提起罗京已经出院的消息时,她自己也感到很诧异,“怎么刚住进来就出院?”看来,罗京在一个月前就已经感到身体不适,来医院检查,而直到上月月末他都依然在带病坚持工作。

  《新闻联播》众主持

  一听问罗京病情就“失聪”

  为了进一步了解到罗京的病情,昨天下午,记者首先致电中央电视台新闻节目中心主任梁晓涛,梁晓涛得知记者询问罗京病情之后,就在电话中大声说:“你说什么,我听不见,听不见。”然后匆匆挂断了电话,并不再接听记者的电话。此后,记者拨打罗京老同事李瑞英、邢质斌等人的电话,两人和梁晓涛做法一样,记者刚一说出目的,对方就在电话里说:“我听不清楚你说什么。”然后就再不接听电话。李修平的说法也许代表了《新闻联播》主持人们的普遍心态,她反复地问记者:“你们从哪儿得到的消息,我们都没听说,你们简直是莫名其妙。”

  《重庆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京 | 赵忠祥 | 李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