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身染重疾 > 相关新闻

罗京等暂别严肃展轻松 奥运将央视名嘴一网打尽

  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雅典奥运会即将拉开战幕,央视在全天24小时轮番的播出中,除了前方报道组发回的现场解说之外,一个由22位央视名嘴组成的全明星阵容也将在后方演播室披挂上阵。昨天,记者从央视奥运后方报道组负责人处获得的22人名单中,意外地发现罗京、王志、徐俐、撒贝宁等一张张平素严肃的“新闻脸”也将加盟说奥运。

  从白岩松4年前出人意料地坐镇奥运会演播室,到美女主持沈冰在世界杯中大话足球,体育赛事的转播越来越讲究噱头。当初的种种尝试虽然曾受到一定的质疑,但是最终还是美美地收获了不小的关注度。因此,央视本届雅典奥运会将首度尝试将众多央视名主持“一网打尽”。

  这22名在后方“指点”奥运的名嘴中,有白岩松、沈冰两位久经沙场的超级体育迷,他们之前已经有解说重要赛事的经验,这次当然属于小菜一碟。文艺娱乐类节目主持人占据了奥运后方团的主要席位,其中包括《幸运52》的李咏、《开心辞典》的王小丫和李佳明、《艺术人生》的朱军,以及董浩、鞠萍、毕福剑、周涛、刘纯燕等。而善于“说长道短”的崔永元、和晶、李小萌、王小骞、刘芳菲等人也继续前来高谈阔论体育之外的高见。

  在这份新鲜出炉的名单中,不少一向严肃的“新闻脸”也来跃跃欲试,例如罗京、杨柳、徐俐、撒贝宁、王志等,他们届时将在新闻播报、主持之余,以全新的状态和亿万体育迷相聚荧屏,共同分享奥运的“盛宴”。

  至于22人的组合将以什么形式出现,体育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奥运转播将近20天的时间中,名嘴们将轮番总动员,敞开心扉话说看比赛的感受,一展独到视角。

  “节目时间目前初定在中午,节目名称还没有最后落实。”据悉,所有受到邀请的主持人都十分乐意参与节目,以期展示他们平时难得一现的动感心情。

  另外,本届奥运会转播的一大亮点就是24小时全天候直播,是到目前为止央视奥运报道规模最大的一届。据悉,央视派往雅典前线的工作人员多达170人,比上届多了50多人。此外,在国内直播后方日夜奋战的制作人员达300多人,这个数字还不包含工程技术人员。

  据介绍,此次的前方阵营几乎涵盖了体育中心的专职主持人,包括黄建翔、孙正平、韩乔生等。由于时差的原因,转播主要是从下午2点至凌晨4点之间,相比往届奥运直播,本届直播将更加注重比赛前后方的结合。据悉,后方节目每天的制作量多达近10个小时。《中国骄傲》、《王者英雄》、《雅典猜想》等节目将在后方挑大梁。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岩松 | 罗京 | 撒贝宁 | 沈冰 | 王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