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新《西游记》:不功不过的平庸之作
总评分:70
   总评:有一种影视作品是容不得任何形式的翻拍和再造,它叫经典。有一种影视导演最喜欢挑战权威,他叫张纪中。所以《新西游记》的出世一直在两者价值观的缠斗中,互为表象并喋喋不休。这是经典和创新之战,这是回忆避免创伤和生活需要刺激之战,囿于电视剧格局和观剧习惯的沿袭,而导致特效、故事、角色设定一般化的它,成了网民们狂欢的载体,平俗之作成了话题之作。
        

他们认为好看

    肖锋

      新西游记好不好,不能问老辈子,得问小辈子。闫大同闫大有看得前仰后合。一个是对话与时下的穿越;二是白话中穿插佛法,连八戒也念心经,尽管般若波罗密常与馒头大饼混念。要看经典不如直接看原著。影视就是一乐。

    LIUSHI坤--坤少

      其实就原著来看,新版的是最接近原著的形象的,第一版明显戏剧化了,第二版是戏说嘛,86拍的是好,但86毕竟是一版电视剧,我们应该是遵从《西游记》这本书,而不是某某版。

    小鱼的卡奇

      86版西游记的拍摄背景,是文革十年浩劫后的文艺百废待兴,在那个时段四大名著都被拍摄成电视剧,是为了向老百姓重新介绍文化遗产,以推广为主,所以一切都中规中矩。现在新版西游记的拍摄时代,已是一个文化多元,表达多元的时代,借古典名著表达新的思潮、新的文化、新的现象也是符合历史潮流的举动。

他们认为不好看

    马锐拉

      新西游记真的是貌合神离,特技又差到不堪入目,背景贴图常常用个静态图敷衍了事,金箍棒变长这么简单的特技居然是用2维贴图,假到喷粪,每一集都没有什么结构,播够时间就算一集,经常嘎然而止。差到无以复加的一部电视剧。PS:个人觉得八戒还算塑造得不错,可算唯一优点。

    又凡师太

      张纪中版《西游记》,唐僧眼神中有太多的东西,不像四大皆空的和尚。孙悟空有点孃。片尾曲或许想另辟蹊径,但蒋大为深入人心那么多年,显然大众不接受。片子随处可见啰嗦唠叨,自以为是地延展剧情......看来张纪中真的老了,从《倚天屠龙记》开始,包括《三国演绎》,就没拍出过好片子,遗憾!

    背背山

      当年《西游记》在电视上播出,我们就知道寒暑假到了;现在,新《西游记》在电视上播出,我们就知道要把小朋友们的眼睛捂住了。三藏是从少林寺出来的,美猴王是一点都不美的,八戒是颗会走路的猪头,沙僧爱吐槽爱卖萌,男妖怪全是半兽人,女妖精都是非主流,神仙巨风骚,佛祖多肌肉……在这样一个魔兽世界里,咱们能不能在多点别的追求?

他们认为新版糟蹋名著

  • 亵渎电影:想象力就是猴子一定看起来就是个猴子?!猪看起来就是头猪?!原来中国观众都是O,都是强受!
  • 咖喱娜:这二十一世纪都过去十年了,咱整点不坑爹的高科技行么?瞅瞅那磕碜特效。这还精致?这还震撼?拜托,你们要求就这么低吗?
  • afu:猴王初问世,像个阿凡达,仔细一看,居然木有小jj,咳,一点霸气都没有,伤不起啊!
  • F?LIN:都不说跟老版比了。孙悟空完全是个猴子,猪八戒完全是个猪,起码他们都算人吧?看起来是完全动物啊,搞什么故弄玄虚的特技,还有烂到不得了的桥段,太恶心了!
  • 辛巴达:这个台词实在让人接受不了,四天大王和李天王还在那互相吐槽。看见观音没有一个不色迷迷的,包括老君(张纪中),晕!

他们认为新版勇于创新

  • 剧迷:就特效而言 是值得看的,而且张纪中强调这版尊重原著,六小龄童版虽然深入人心,但当年技术资金有限,原著还原度不高,期待这版!
  • 小艾的吻:绝对比原来的好,因为很多方面都在进步,老版的太生硬,其实西游记真是不错的故事,老版拍的太幼稚了,我看了犀牛精那一集,我知道他们在努力还原原著的内涵。
  • 穷欢乐:特效不敢恭维,但个人觉得这次翻拍是最成功的一次,理清了也理顺了很多故事的原委。之前的西游记包括六小龄童版本压根就是没看懂过,看完发蒙一笑而过。去粗取精还添加了一些新的元素,骂声一片应该不至于了。另外化妆造型进步了,只能说进步。
  • MISS.Argent:凭心而论,画面效果什么虽然看起来假了点,但是也比86版的好太多。如果撇开重播率最高的经典,它看起来也还不错啊。英国人的简爱到现在已经有二十多个版本了。美国人可以把小红帽拍成惊悚片,西游记只不过翻拍一次,为什么就一定要跟老版去比较?
  • 从此流落人间:我看到了第56集了,其实新版拍的也有可取之处,更忠于原著,更富于人性,对于像各种妖怪这样的边缘人物赋予了人性的关怀,不再像以前那样教科书般脸谱化人物,像道家佛家之间也给予更多的宽容。

新《西游记》影片信息:

出品人/制片人:马中骏

总 导 演:张建亚

主要演员:

吴 樾-饰-孙悟空 聂 远-饰-唐 僧

臧金生-饰-猪八戒 徐锦江-饰-沙 僧

刘 涛-饰-观 音 汤镇宗-饰-唐太宗

安以轩-饰-白骨精 孟广美-饰-蜘蛛精

冯绍峰-饰-二郎神 阳 光-饰-嫦 娥

在线看新《西游记》

新《西游记》

新《西游记》片花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