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 7大新节目竞争上央一 《艺术人生》可能被淘汰
新闻回放:3月9日,央视新节目招标会结果出炉,7个新节目通过初步的招标,包括《亮相》、《下一个是谁》、《快乐健康我做主》、《小丫厨房》、《范伟笑场》、《国家舞台》和《同唱同赢》。央视将从中挑选出最有收视前景的节目,登上央视一套的荧屏,其中,由范伟领衔的娱乐脱口秀《范伟笑场》呼声甚高。而新节目上线,就有老节目被迫退出,而目前最为危险的竟是《艺术人生》!
你爱咋该咋改,我想看啥看啥!
 NO.2 陈志云涉嫌贿赂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
新闻回放: 3月10日,香港廉政公署拘捕了包括无线电视总经理陈志云在内的三名香港无线电视高层,怀疑三人贿赂政府,阻碍政府发放其他免费电视牌照。电视广播外事部助理总监曾醒明表示,廉署已就一宗贪污案,今早展开行动,公司已即时停止3人的权责及工作。消息震撼香港传媒界。之后故事的发展犹如一部TVB电视剧一样精彩,近百名TVB艺人被问询,“志云帮”系数端出,而其背后的TVB权力斗争也逐渐明朗与激烈。
事实再次证明TVB精彩的电视剧完全是有现实根源的。与此同时,亚视,加油!你翻身的机会来了!
 NO.3 翻拍电影成热点 电视剧版《风声》《风语》齐拍
新闻回放:电影翻拍成电视剧版成了当下的潮流,继2009年风靡一时的电影《风声》的电视剧版着手筹备之后,作者麦家的另一部作品《风语》也同期开拍。而两部剧的主演阵容可谓是超级强大。华谊李波工作室的《风声》打出了实力牌:胡可+刘威葳+廖凡,拼的就是演技;而浙江浩瀚的《风语》则大打明星牌:胡军+郭晓冬+孙宁,靠的就是人缘。
不知道电影中的“满清十大酷刑”一旦搬上了电视荧屏,是不是要在片头加一句“家长指引观看”呢?
 NO.4 广电总局将规范植入广告
新闻回放:3月9日,针对今年央视春晚的小品、魔术甚至歌舞节目中,均频繁的出现植入式广告,引发观众的不满和质疑。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指出,下一阶段的工作之一是要加强对植入式广告等新问题的研究,尽早提出规范政策。此外,他还要求查处各类违规播出广告行为。
心有多大,植入就有多深!
 NO.5 江苏卫视300万挖走湖南四小天王 对阵《天天向上》
新闻回放:由江苏卫视重金打造的全新综艺节目《时刻准备着》3月5日首播收视告捷,由马可、李好、李响和台湾艺人陈汉典组成的男主持团队大受欢迎。在涉及江苏卫视和湖南卫视的主持人转会事件中,从湖南卫视辞职后一直未有下家的彭宇也确认将加盟江苏卫视,这样原湖南卫视的主持四小天王将齐聚江苏卫视。据传,江苏卫视为了囊括这四小天王总共花了近300万元。
为了挖角而挖角、为了对抗而对抗,和为了结婚而结婚一样前途未卜……
 NO.6 卫视5月1日起黄金档电视剧最多两集连播
新闻回放:经过半年多的意见征集和讨论,今年5月1日开始将正式实施电视剧限播令。限播令规定:卫视晚间黄金时段(一般指19时到21时30分)最多只能连播2集电视剧;卫视晚间时段,同一部电视剧不得播出超过3集;卫视白天时段,同一部电视剧播出不得超过6集;一天24小时,电视剧播出量不得超过卫视总节目量的45%。
不管什么样的竞争,大体只会有两个结局。一是优胜劣汰,二则是强制性的短暂妥协。显然这是后者。
 NO.7 “快男”获准生证4月启动 总局再设限陷入“七年之痒”
新闻回放:又快到了一年一度的选秀季,而湖南卫视《快乐男声》和其联姻台青海卫视《花儿朵朵》两大选秀浮出水面,正式揭开了2010年选秀大幕。曾操刀第一届“超女”的导演洪涛取代龙丹妮担任总导演。但与往年各大卫视争打选秀牌不同,老对手江苏卫视宣布因不看好今年的选秀市场而暂时停办已打造多年的品牌节目《绝对唱响》,其他卫视则至今尚未公布自己的选秀计划,内地选秀就在这颇为冷清的开局中迎来了“七年之痒”。
以选秀为新一轮爆发点的中国娱乐节目,看来又一次青黄不接了。
 NO.8 “老大”、“乡村”被PK 范伟不提赵本山
新闻回放: 《乡村爱情故事》中没了范伟的身影,他却在接档剧《老大的幸福》中坐正了男主角。“老大”开播当天收视高达5.03,直逼赵本山的“乡村”,而这对昔日的老搭档、今日媒体眼中的冤家也不免被拿来PK了一番。对此范伟表示,“我最反对拿《老大的幸福》和《乡村爱情故事》PK,别提PK,一PK我心里就特别难受,他也会难受”。而对于赵本山,他则跑出了一句更加意味深长的话,“只能说我和赵本山不像有些人想象的那样”。
许多事都不像外人想象的那样,或许那比想象的更可怕。
 NO.9 第46届百想大赏提名公布 李秉宪张赫争“视帝”
新闻回放:第46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公布了提名名单。电视剧部门中,《善德女王》、《贤内助女王》、《灿烂的遗产》、《IRIS》与《推奴》将争夺最佳作品奖,苏志燮、李秉宪、张赫等将角逐“视帝”,金南珠、高贤贞、金泰熙等成为“视后”热门候选,而张根锡、郑日宇、金范等“87派”新偶像则只入围了人气奖。
韩国版的“万千星辉贺台庆颁奖礼”,不过人家可没有亲生仔和后生女之分。
 NO.10 FOX有意放弃《24小时》 本季或成绝唱
新闻回放: 有关电视剧《24小时》很可能会被FOX电视台取消的消息近来传得纷纷扬扬,原因是该剧日渐下滑的收视以及不断上涨的制作经费。而根据多方消息来源证实,20世纪FOX公司已经与NBC电视台进行商议,希望对方能够在接手该剧后正式取消。虽然目前FOX和NBC两家电视台对于此事都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不过曾一度风靡全球的《24小时》竟然会陷入如此尴尬境地,实在是广大粉丝所不希望看到的局面。
没人会因为你昔日的辉煌而为现实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