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制片人王均:
平民幽默对抗历史大戏 “王道”组合收视稳固
            文/黄杰
  与《三国》、《杨贵妃秘史》动辄近亿的投资相比,电视剧版的《手机》算不上巨制,从开机起就显得极为低调和神秘。但是,该剧的主演阵容确实最令人期待的——光是“陈道明+王志文”,就早早勾起了媒体和观众的好奇心。5月10日,这部剧将在北京、东方、浙江、深圳四卫视上星播出,直接迎战“古装大剧潮”。
PK《三国》 题材不同没有可比性
  在制片人王均女士看来,这三部剧之间没有太多的可比性:“首先是题材和种类就不一样,另外两部是古装剧,《手机》是当代剧。另外,《三国》是历史剧,也就是我们说的正剧,风格会比较稳健;《手机》改编自刘震云老师的小说,是带有他原著中那种幽默的,而且带有平民风格色彩的。从题材上说,《手机》可以说是轻喜剧,用一种很欢乐的表现手法,来反映人生的阶段和事件。”
电视剧《手机》剧照
争夺收视 年轻观众更有共鸣
  虽说有着电影版的影响力做后盾,但与《三国》的对撞无疑会或多或少的分薄收视。对此王均

电视剧《手机》演员
倒是信心满满。“可以说,这三部剧有各自不同的受众群。你看我们的主演阵容,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侧重点。陈道明、王志文老师,包括梅婷,都是我们所说的实力派,他们有一群自己常年积累的、固定追随的观众群;另外,电视剧里还描写了一些小人物,譬如在北京打工的农民,他们的奋斗成长史,我相信年轻一点的观众也能找到共鸣。”
比照电影版 电视剧展现人物百态
  与《三国》相同,《手机》不仅仅需要面对不同剧之间的PK,还有与原有珠玉之间的较量——电影版的《手机》,在“冯小刚+葛优+美女”的经典构架下大获成功。对此,王均认为:“这不是一个时代的东西,6年来,手机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也截然不同了,演绎出来的故事主题都会有极大区别。电影与电视剧最大共同点,在于都是改编自刘老师04年的小说,但电影截取的是其中一个相对集中的事件,电视剧则是全面人物百态的展示。”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