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人物王学圻
 
先锋人物|
[采写:三金 美编:摘星 责编:潘达] 
 
前言
被十三燕“终结”
和第五代不熟
用实力打败寂寞
拒绝八卦接受包装
    除了演戏,军人王学圻很难被问出“生活八卦”,采访前,我们只“打探”到他妻子常年在国外工作,儿子留学回来后,对电影也有一腔热情,目前正在国际化的广告公司开始自己事业的初步积累。此外,印象中几年前的一个访谈节目里,王学圻爆出了自己去开家长会,却忘记儿子在几年级的“糗事”。当真正坐下来聊天的时候,王学圻一谈起演戏来,那种专注会让人觉得,此时若再提“八卦”,简直太不协调。

    眼下,王学圻到了随心所欲演任何角色的阶段,《麦田》落画不久,《建国大业》的李宗仁让人眼前一亮,《十月围城》即将上映,《日照重庆》刚刚拍完,《剑雨江湖》正在进行中……部部都是大制作,王学圻自己也觉得“这两年的机会比往常会多一些,可以和不同的创作团队碰出新东西”。与第六代导演王小帅合作完《日照重庆》后,王学圻感到“小帅身上有些东西和当年的陈凯歌很相似,就是那种纯粹的坚持”。而香港制作团队带给他最大的感受是“真实,他们会用最高的效率做一件很难的事情,而且分工非常细化”。很“单纯”
 
地演了几十年戏,王学圻从“两耳只闻演戏事”,开始慢慢适应宣传包装、推广这一套艺人运作的流程,“和范冰冰拍戏的时候,她就跟我说,王老师,你需要对自己进行宣传,这是演员很必要的一方面”。这是王学圻从晚辈演员那里学到的新东西,后来,王学圻就和范冰冰工作室建立了合作关系,由工作室统一负责他的对外宣传,原来基本上与自己无关的时尚杂志,也会出现王学圻的写真。在我们采访的过程中,他很配合地换上宣传人员拿来的衣服,摆出不同的造型,拍摄最新的宣传照,之后,王学圻还要参加一个电视节目的录制,他边往外走边指着助理说:“我现在要听他们的,他们让我去哪我就去哪,呵呵。”
survey
 
王学圻写真
王学圻写真 王学圻写真
视频:《天地英雄》 视频:《麦田》
    第五页  
|<封面 <<上一页 王学圻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