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

    杨紫琼的经纪公司参与的新戏叫《唤天铃》,与
韩国导演合作,而她自己参演的新片计划于8月开拍,事业顺风顺水的杨紫琼,演艺生涯的起点从香港开始,她也忘不了“知遇之恩”,杨紫琼谈戏路,“这就像是人生,总有高峰和低谷的。”
    搜  狐:今年香港电影一百周年。包括你之前也是亚洲电影大奖的大使,所以你现在还记得第一次拍香港电影的场景?
    杨紫琼:杨紫琼:怎么会不记得呢?我是马来西亚人,但是我工作的时间呢,就是一个Chinese Actress。
《猫头鹰与小飞象》,跟洪金宝,那部是我第一部电影。
    搜  狐:你是80年代到现在香港电影里功夫女星的代表了,也经历了香港电影的高潮与低谷,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呢?
    杨紫琼:电影界就是这个样子,浮沉不定。我觉得香港电影圈爱电影的人永远也不会走的,杜琪峰,我之前跟他合作了《东方三侠》,十五年没合作了,他还在拍香港电影。香港电影人的热情还在那里,香港的电影总能
崛起(杨紫琼在这里用了一个更强烈的词“Survive”幸免)。人生就是这样子,电影也是这样子。
    搜  狐:现在,电影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会一直拍下去吗?
    杨紫琼:电影以前都是我的爱,现在也是我的爱。如果电影有一天变成是一个爱好,或者说工作,那么我会不拍电影了。因为现在的电影对我来说是一种成就感,一个认识新事物的过程,就变成是我自己的一部分。 我会拍到我觉得没有趣味为止,我很幸运的是,电影对我来说不是一种工作,它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