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情 | 导演 | 明星 | 解读 | 推荐 | 影片相关 |

《飞龙再生》The Medallion
导演:陈嘉上/洪金宝
时间:2003
主演:成龙/钟丽缇/ Lee Evans / Claire Forlani /黄秋生
片长:95分钟
地区:香港

推荐度:★★★
我来说两句>>


明星璀璨
剧情解读

  传说,只要得到"再生龙章"的力量,死后便变成永远不灭的"不死人"。国际人蛇集团千方百计要绑架神秘华籍小孩Jai。阿狄远赴爱尔兰追捕李斯,经过一番混战后,阿狄与Jai被困在货柜中,海水即时浸入货柜,阿狄奋不顾身保住Jai的性命,自己却被海水淹死。众人正伤心之际,另一个阿狄忽然出现。激斗中,阿狄发现自己若被刀枪子弹伤过之后,伤口发放光芒,瞬间就会自愈,加上超乎常人的体能,令人惊讶不已。"蛇魔"夺去 Jai的"龙章",掌握了神秘的再生力量,超能力已超越阿狄……

导演
导演解读

  陈嘉上1980年加入邵氏公司特技组参与《星际钝胎》、《日劫》等影片的特技统筹工作。1983年起开始编写电影剧本,后凭《三人世界》得到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1989年首次执导电影《小男人周记》,卖座作品包括《逃学威龙》、《霹雳火》、《飞虎》、《天地雄心》等,1998年凭执导的电影《野兽刑警》赢得金像奖最佳导演。现任香港电影导演会执委。

洪金宝(动作导演)是香港少数导、演皆精的电影人,77年首次执导影片《三德和尚与舂米六》,其后还有叫好叫座的《鬼打鬼》和《福星高照》,前者开创黑色功夫喜剧潮流。1983年,凭《提防小手》获第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89年再凭《七小福》先后获第33届亚太影展及第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1999年,洪金宝进军美国,主演了收视冠军的电视剧《过江龙》,随后连续开拍第二及第三辑《过江龙》。2001年,洪把好莱坞的制作经验,结合香港动作特技,全力执导《飞龙再生》的动作场面。




演员
明星解读

  成龙原名陈港生,童年时拜师京剧名师于占元门下,与洪金宝、元彪、元华等组成七小福。70年代初期,凭功夫喜剧《醉拳》成名,他主演的《红番区》、《简单任务》等片更登陆美国主流戏院,并主演美国票房冠军片《Rush Hour》。2001年,成龙联同导演陈嘉上及动作导演洪金宝,以破纪录三亿港元制作费,开拍动作特技片《飞龙再生》。

  钟丽缇(Christy Chung)出生于加拿大,1993年参加Miss Chinese International夺得冠军,凭藉甜美的笑容,活泼开朗的形象进军娱乐圈,先后参与多部卖座电影,包括周星驰主演的《破坏之王》及张国荣主演的《白发魔女傅2》等。她以全新健康性感形像,得到广告商全力支持,同时亦参与多部大型电影的演出,近作包括《晚娘》、《特警新人类II》及《飞龙再生》。



永生的善与恶生命
导演解读

  香港电影历史上最贵的电影都与成龙有关,这部影片耗费3亿港元制作,为了场景搭建了古堡,并得到香港政府全力支持,除了借出大量纪律部队现役船艇、警车及飞虎队车辆协助拍摄,更获准租用军用黑鹰直升机。围捕人蛇集团场景,则于屯门乐安排码头拍摄,除了巨型游轮外,还有专程租用三台"Air Star"氢气球外景灯。影片类似《古墓俪影》,在动作中加入神话思考,但总的来说,还是关于生命永生以及善恶的两极争斗。


神话·动作·犯罪
推荐解读

  

推荐度:★★★

影片有关于神话、犯罪的,其中特技更是很多,而片中所有特技效果将由制作《古墓丽影》和《哈利·波特》的国际知名特技公司Moving Picture负责,历时十个月。影片把现代的动作片拍摄成常见的战争场面。这些大场面更是花费巨大,但也较为好看。成龙的动作和身手还是一如既往的漂亮。但与《古墓丽影》相比,导演的在犯罪上构思还有些落入俗套。



影片相关
拍《飞龙再生》学会打斗 钟丽缇最想做打女
大量使用特技遭批评 成龙《飞龙再生》难产
成龙已老矣?《飞龙再生》美国首映恶评如潮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