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左走,向右走》Turn Left Turn Right
导演:杜琪峰/韦家辉
时间:2003年
主演:梁咏琪/金城武/陈之财/关颖
片长:102分钟
地区:中国香港
精彩海报[1][2][3][4]
幕后花絮 创作背景 影片简析 主创人员介绍
梁咏琪出席《向左走、向右走》发布会
《向左走向右走》片花欣赏(用realplay8.0播放)
《向左走向右走》MV欣赏(35M) [电影下载]

推荐度:★★★
我来说两句>>


明星璀璨
剧情解读

  人生总有许多的巧合,两条并行线也可能会有交汇的一天……刘智康(金城武饰)是一位小提琴家,蔡嘉仪(梁咏琪饰)靠翻译写作维生,两人居于同一幢公寓,却因彼此习惯不同:一个向左走,一个向右走,因而从未相遇。终于,他们有一天在公园相遇了,可是黄昏的大雨把他们彼此留下的电话冲刷掉了。再加上造物弄人,阴差阳错,令两人决定各自离开,希望在另一片天空下展开生活新一页。两人各自整理行装,准备离去,奇妙的事情却在这时发生……

香港导演搭档联合执导几米漫画原著
导演解读

  杜琪峰1974年加入无线电视有限公司工作,曾出任编导及监制职务。他首部作品是《碧水寒山夺命金》。1996年杜琪峰创立银河映像电影公司,拍出多部备受赞赏的出色作品,其中《枪火》一片夺得第十九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及"台湾金马奖"最佳导演荣誉。银河映像于2002年在香港创业版上市。杜琪峰近年创作了一系列风格独特的影片,包括《枪火》、《暗战》及《全职杀手》均受到中外影坛一致推崇。他的最新作品《PTU》,刚于柏林影展亮相,还获选为2003年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电影。二十多年来,他执导及监制的电影超过45部,被喻为香港最有影响力的导演之一。

  韦家辉1981年加入香港无线电视台编剧组,并于1989年成为监制。韦家辉制作的电视剧集超过10部,其中多部夺得奖项,并在国际影展中获得肯定。其中以《义不容情》、《大时代》、《世纪之战》、《誓不低头》及《马场大亨》等剧集最受欢迎。韦家辉与杜琪峰的组合在香港已成为票房保证。近年杜、韦二人合作的作品包括《暗花》、《孤男寡女》、《我左眼见到鬼》、《呖咕呖咕新年财》、《瘦身男女》、《全职杀手》及《钟无艳》等。韦家辉导演的《一个字头的诞生》荣获1996年"香港影评人协会"的最佳剧本奖。



演员
明星解读

  金城武1973年出生于台湾,具有日本血统,以其英俊忧郁的外型迷倒中港台日等地观众。1994年及1995年,连续演出王家卫执导的《重庆森林》及《堕落天使》,迅速走红香港影坛,又先后演出了《天涯海角》、《神偷谍影》、《初缠恋后之二人世界》及《安娜玛德莲娜》等。1998年他成功地以《不夜城》及电视剧《神啊!请给我多一点时间》走红日本。他与梁咏琪合演张艾嘉导演的《心动》一片,被认为是银幕上的金童玉女,影片在台湾、香港的票房均非常成功,令这次他俩再度合作的《向左走,向右走》备受注目。金城武其他电影代表作还包括:与陈慧琳合作的《薰衣草》、杜琪峰、韦家辉监制的《两个只能活一个》及日本电影《极盗狂热分子》及《武者回归》。

  梁咏琪是香港土生土长的偶像演员,1995年首度演出电影《烈火战车》,饰演刘德华的女朋友,结果一鸣惊人,被喻为极具潜质的新人。她先后出演了多部卖座电影包括:与周星驰合演的《百变星君》、与吴镇宇合演的《爱与诚》及与郑伊健合演的《百分百感觉》等。梁咏琪亮丽脱俗,形像健康,深得少男少女们的喜爱,她演而优则唱,在港、台拥有大量歌迷,有"学生情人"的称号。她曾出演由文隽监制的影片《我的兄弟姊妹》,令她在国内的知名度大增。2001至2002年,她以喜剧形象演出《绝世好Bra》及《绝世宝贝》两片,令人耳目一新。2002年她首度与杜琪峰、韦家辉合作电影《呖咕呖咕新年财》,演出深受观众喜爱。梁咏琪不单外型清新,她近期还以作曲家身分得了多个音乐奖项,成为新一代才女。





寂寞都市的爱情幻想
导演解读

  两个寂寞的都市男女,虽身处在很现实的环境中,但仍坚持理想,对爱情充满盼望。英俊而略带忧郁的智康,常因为引来周围女子的暗慕而烦恼,反而是他的音乐却常常被人忽略。影片在淡淡的怅惘、失落中,极为巧妙的传达出现代都市青年的心理,同时影片在充满各种机遇、错失、偶然等因素中,表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和爱情的向往。《向左走,向右走》是根据台湾绘本作家几米的名著改编,几米本人也参与这部电影的拍摄。

浪漫爱情
推荐解读

推荐度:★★★

  智康和嘉仪两人不曾相遇却不断擦身而过:在旋转门一进一出、在电梯一上一落、在月台上分站两旁……这么近,那么远,总是稍欠那一点点就会碰到。黄昏,忽然下起倾盆大雨,两人匆忙交换了电话号码,仓惶而又兴奋地分手了。天意弄人,两人的电话号码,在湿透的纸上化作一片。两人沮丧地重返到相遇的公园。都市的变化,令人错愕。两人先后发现公园竟在拆迁中,就连曾短暂相聚的Jimmy Café也逃不过将被拆卸的命运。茫茫人海中,两人只"缘差一线"。

影片相关
杜琪峰详解电影《向左走,向右走》结局
《向左走,向右走》粗俗吗?——与杜琪峰面对面
视频:《向左走向右走》预告片下载



Copyright ©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