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编昆曲《昙花证》见面会落幕 95后疯狂打call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2018年4月12日晚19点,由北方昆曲剧院举办的“昆曲艺术进校园”活动在首都师范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此次作为北方昆曲剧院新编昆曲《昙花证》的首次见面会,现场座无虚席,幽默风趣的演讲形式,精致传神的唱段预热,无不令台下同学叫好连连,疯狂打call!

  新编昆曲《昙花证》是由北方昆曲剧院出品,由著名昆曲编剧俞妙兰老师和导演霍鑫共同编排,戏曲讲述主人公不贪财不恋权,偏偏痴迷情字而不能自拔,为了这一念之差付出了青春与上百年的修行,最终孤家寡人两手空空。“古人说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就是说人要适当的控制自己的欲望不要为所欲为,人心里要有一定的道德底线,如果我们大家心里都有这么一杆秤,我想很多烦恼自然离你远去,贪婪恶之本不管你在什么地方贪欲过重,最后的结果都不是你最想要的结果,世间本无烦恼庸人自扰之。”导演霍鑫也想通过戏曲向大众传达自己的心声。据其透露,此次《昙花证》的定位是年轻人,设计、唱腔、舞美、服装都打破了昆曲以往的样式,改变了以往观众对于昆曲的概念。戏本上每一句台词写得都非常精致,对于年轻的大学生来说,更符合他们的口味。

  出席此次见面会的有,国家一级导演,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教授,同时也作为此次新编昆曲《昙花证》的艺术总监——宋捷先生;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教授,国家一级演员王振义先生;中国戏曲学院硕士研究生霍鑫导演;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小生行当的95后主演王奕铼、国家二级演员、北方昆曲剧院闺门旦主演张媛媛、国家二级演员、北方昆曲剧院闺门旦主演朱冰贞、国家二级演员李欣等。另有首师大昆玉曲社社长,2017级首师大音乐学院研究生做全场主持。

  开场,在艺术总监宋捷先生提及同学关于昆曲的看法时,现场一位中文系女生回答到:昆曲在我看来是天地四时有着感应的、有着中国人文化在里面的,这是骨子里血脉相投的。宋捷先生表示这种认同非常令他激动:传统的内容能够和当今年轻人融合在一切才是有价值的。“对于热爱昆曲的人,我非常感激,在拥有60年从业经验后我还要坚持,我希望年轻人能够关注《昙花证》这出新编昆曲,它并不是较牡丹亭一样讲述一段完全纯情的爱情故事,相反它带有着现代人的观念,一个男人和两个女人的情感在面临灵魂的拷问时,剧情所产生的真善美又或者是假恶丑,大家可以带着自己的价值观一同去见证。

  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对于此次北方昆曲剧院新编曲目《昙花证》表现出极其高涨的热情,勾脸、模仿秀、游戏环节积极参与,玩的不亦乐乎。活动过程中,导演霍鑫带领主演王奕铼、张媛媛、朱冰贞为大家表演了新鲜一手的唱段,台下同学叫好连连,并表示意犹未尽。紧跟询问演出信息,期待大饱眼福。

  2018年4月18日,北方昆曲剧院新编昆曲《昙花证》还将走进中国人民大学,让我们尽请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80413/n534714077.shtml report 3035      2018年4月12日晚19点,由北方昆曲剧院举办的“昆曲艺术进校园”活动在首都师范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