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彭波《大秦帝国》颠覆转型 实力演绎一代君王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彭波《大秦帝国》颠覆转型 实力演绎一代君王
彭波《大秦帝国》饰演楚怀王
彭波《大秦帝国》饰演楚怀王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电视剧《大秦帝国之崛起》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这部被观众称为“十年磨一剑”的良心大作果然不负众望,以领跑收视和爆棚的好口碑,成为新年档的一匹黑马。值得一提的是,扮演“楚怀王”的演员彭波,在这部剧中颠覆性转型,一改往日喜剧人的形象,将“楚怀王”从一代霸主到客死异国的凄凉与复杂的内心演绎的入木三分。

《大秦帝国之崛起》正在央视一套热播
《大秦帝国之崛起》正在央视一套热播


  据悉,彭波也是娱乐圈中的“老戏骨”了,曾在《疯狂的石头》中扮演“谢小盟”的他,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因此成为了在喜剧界中举足轻重的一名演员。虽然对于喜剧的表演信手拈来,但彭波的戏路并未被局限。这部《大秦帝国》系列电视剧的导演丁黑,就亲自邀请彭波加盟该剧,颠覆以往来演绎“楚怀王”。并且,这个角色是从青年到老年,年龄跨度是相当大,而彭波早在《大秦帝国之纵横》中扮演“楚怀王”青年时期,就已十分出彩。

彭波《大秦帝国》剧照
彭波《大秦帝国》剧照


  关于“楚怀王”的版本也有许多,彭波版则是更加全面立体的还原了这个君王,加入他独有的演绎魅力,“楚怀王”这个一贯被解读为昏庸的君王竟破天荒的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喜爱,还圈了不少粉,或许这也算是丁黑导演的慧眼识英雄吧。

  其实,彭波与“帝王”十分有缘,他曾在《赵氏孤儿》里饰演晋灵王,在《大唐文宗》里饰演唐中宗李显,此次又在《大秦帝国》中饰楚王芈槐,不同的君王却有同样悲剧的命运,一个被屠岸贾用蚊子叮死;一个是被皇后韦丽娘所杀;现在又被赶出王宫,流落街头,客死秦国。或许是受彭波的喜剧魅力影响,连这些悲催的结局都显得有趣,网友们更调侃他是中国历史悲催帝王专业户“三味帝皇丸”!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13/n480556834.shtml report 1969 彭波《大秦帝国》饰演楚怀王搜狐娱乐讯日前,电视剧《大秦帝国之崛起》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这部被观众称为“十年磨一剑”的良心大作果然不负众望,以领跑收视和爆棚的好口碑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