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瑞恩-高斯林:私下最爱60年代的女团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森月
  • 手机看新闻
 专访瑞恩-高斯林:私下最爱60年代的女团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 蓝本/视频)瑞恩-高斯林,被影迷们戏称为“高司令”,颇有天分的加拿大演员、导演,他曾主演《充气娃娃之恋》、《利蓝的美国》和《恋恋笔记本》,凭借在《半个尼尔森》获得过奥斯卡影帝提名。他导演的《迷河》也在67届戛纳电影节上获得了一种关注大奖提名。

  他经常以翩翩公子的形象出现在电影里,在2月14日即将上映的《爱乐之城》里,高斯林塑造了一个充满魅力的情圣形象,在大银幕上载歌载舞。高斯林实际上是作为歌手出道的,他的歌唱和舞蹈功底为演出《爱乐之城》锦上添花。在电影中,他演了一个爵士乐迷,会为了自己喜爱的爵士乐酒吧改名易姓而愤怒砸店。实际生活中,高斯林说,他喜欢60年代的女子乐团,这是他私人的音乐爱好,但为了电影他不得不补习爵士乐知识。

  在三个月内,原本爱好女团的高斯林成为地道的爵士乐迷,能像爵士老炮一样一气呵成地演奏。为了拍这个电影,他开始学习弹钢琴,跟艾玛-斯通排练了三个月舞蹈,整整三个月地狱一样的训练,在一些长歌舞镜头拍完后,他甚至单纯为能完成电影而感到满足。

瑞恩-高斯林弹钢琴剧照 

  不过瑞恩-高斯林似乎并没有做好准备回去继续导戏,他不太确定自己的想法,处女作《迷河》是一部颇有实验精神的作品,反响可能并不如他自己主演的商业电影大。眼下他还会继续拍戏,并可能与《爱乐之城》的导演达米安进一步合作。对了,《爱乐之城》是一部歌舞片,但不是我们传统印象中那种尴尬的歌舞电影,它由《爆裂鼓手》的导演达米安执筒,高斯林和石头姐艾玛-斯通联手主演,故事细腻浪漫歌舞浮华惊艳。《爱乐之城》曾在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大放异彩,而已经预先看过了电影的成年观众,则纷纷表示这个爱情故事简直让他们的心都碎了。

  搜狐娱乐:一开始剧本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

  瑞恩-高斯林:我认为,这是一部关于逝去时光的电影,讲的是一些我很喜欢的事。我喜欢那些四五十年代的好莱坞音乐人如吉恩-凯利的作品,《雨中曲》、《一个美国人在巴黎》等。我觉得那些作品,是我无缘再参与到其中创作的。所以在读到《爱乐之城》的剧本的时候,我很高兴,这是一个可遇不可求的机会。

  搜狐娱乐:你和艾玛有很多跳舞戏要配合,通常要排练多久?

  瑞恩-高斯林:真的要排练很多遍。有三个月的时间做准备,而在那三个月里,我还要联系钢琴的演奏,我的角色在电影里有钢琴表演。我们要学会那些歌,要编舞,还有正式表演前的彩排,真的是异常忙碌的三个月。

  搜狐娱乐:塞巴斯蒂安(高斯林片中角色)跟米亚(艾玛-斯通角色)有一段精彩的分手戏,他跟艾玛吵架的那场戏你的表演非常有说服力,是否来自生活经验?

  瑞恩-高斯林:那一场戏很有意思,因为一场非常真实的争吵,他们开始反思自己的感情,电影的其他部分充满了浮华的奇幻的音乐的元素,因此我们想要拍这一场戏,让这场戏产生一个独立的小高潮,我们确实是想要创造一个奇幻的、热闹的、音乐的电影,但这也是这场戏的目的。在这场戏里,音乐戛然而止,在两个角色之间的音乐的链接突然断裂了,这也象征着他们的感情也走到了一个这样的境地。我们为这场戏做了一些准备,花费了很长的时间讨论这一段,包括我们怎样去表现,是个非常复杂而漫长的过程。

  搜狐娱乐:跟艾玛吵架和跟艾玛跳舞,哪件事对你来说更有难度?

  瑞恩-高斯林:跳舞嘛,当然是技术上的难度更大,有很多时候必须一条完成,所有事物都要完美地一气呵成,要把握夜间合适的光线,要考虑摄像机的运动,我们俩要同时处在最好的状态,还有音乐节拍,还要舞步一致,有时候还得边跳边唱,有时候不得不重拍很多次。跳舞戏,有太多技术上的东西要考虑了。

  搜狐娱乐:你个人算是爵士乐迷吗?

  瑞恩-高斯林:不算吧。我不是非常懂爵士乐,但为了拍这部戏(高斯林的角色是爵士乐骨灰粉)我不得不补了很多课。好在我们的导演达米安本身就是一个精通爵士乐的音乐人,为了演这个角色我尽力能学多少学多少了。不过我本身的话,不是会在这方面下很多功夫。

  搜狐娱乐:那你自己会听哪一类音乐?

  瑞恩-高斯林:所有种类的音乐我都非常喜欢,最喜欢的是60年代的女团,像是The Shangri-Las,喜欢Fill Spector的Wall of Sound厂牌的所有女团的歌,这些是我之前非常喜欢的音乐,可能会一直喜欢下去。

  搜狐娱乐:导演达米安是个十分有才华的年轻人,并且很早就得到了各种奖项的青睐。跟他合作会不会有压力?

  瑞恩-高斯林:他倒是个很好合作的人,他很有团队意识,而且心态开放,他会让人感觉很舒服。

  搜狐娱乐:你自己也有导演过电影作品,并且十分有个人风格,后面会不会还有新的导演作品?

  瑞恩-高斯林:有些项目在进展中了。

  搜狐娱乐:能透露些新电影的信息吗?

  瑞恩-高斯林:从立项到拍成真的需要很长时间,我会期待有合适的机会跟大家透露更多信息。其实我现在还没有真的下定决心再拍一部。

  搜狐娱乐:那最后谈谈在这个电影里你最喜欢的部分吧。

  瑞恩-高斯林:我想是我和艾玛-斯通的角色刚遇到时在天文台山顶的舞蹈,是一段非常美好的记忆,毕竟,我们是排练了三个月来准备这场戏,我们完全沉浸在那段逝去的时光里,最终完成的时候,让人感到心满意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11/n480437589.shtml report 4590 专访瑞恩-高斯林:私下最爱60年代的女团搜狐娱乐讯(森月/文蓝本/视频)瑞恩-高斯林,被影迷们戏称为“高司令”,颇有天分的加拿大演员、导演,他曾主演《充气娃娃之
(责任编辑:张尧 UK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