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赵胤胤出席《罗曼蒂克》首映 钢琴配乐诗意满满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胤胤出席《罗曼蒂克》首映 钢琴配乐诗意满满
赵胤胤
赵胤胤讲话

赵胤胤
赵胤胤弹钢琴

赵胤胤大合照
赵胤胤大合照


  搜狐娱乐讯 日前,世界殿堂级钢琴家赵胤胤受邀出席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首映发布会。活动当晚,赵胤胤作为该电影配乐钢琴演奏者,以一曲舒伯特的《冬之旅》Op.1《Gute Nacht-晚安》作为开场拉开《罗曼蒂克消亡史》首映大幕。

  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由程耳编剧、导演,葛优、章子怡、浅野忠信、杜淳闫妮等主演。该片将于12月16日全国上映,主要讲述1937年大动荡前夕,上海滩不同人物的乱世变幻。

  钢琴家赵胤胤此次受导演程耳之邀,参与电影配乐钢琴演奏。以阴暗悲伤的德奥小调开启故事,缓节拍进行来渲染画面,将一首声乐套曲的钢琴改编版完美融合进电影。借由黑白键的起伏,塑造出不同的人物情绪,为一个大时代的消亡弹奏出更广阔的空间。

  音乐之所以能成为电影的一部分,重要的是它可以最大化地配合画面,表达导演想要的情绪、掌控观众的情绪。因此,情绪可以将画面提高到另一个层次。

  发布会当晚,导演程耳除了感谢演职主创外,着重感谢赵胤胤为影片作出的努力,并且在影片的结尾特致谢赵胤胤钢琴演奏,足以看出二人在合作上的完美默契,以及主题表达的一致性。古典艺术结合电影,最终碰撞出充满诚意的诗意与力量。影方发布的配乐特辑中,赵胤胤曾表示:“琴声需给镜头提供情绪上的指引,不要过分强调旋律。电影配乐重在有力量。”

  谈及与导演的渊源,赵胤胤表示最难忘记程耳执导《边境风云》时对电影的把控,以及导演在影片里对好友杨坤的塑造。让身为好友的赵胤胤,在看片时看到了杨坤另外的一面及全新的认识,由此可见程耳塑造人物的功力。

  此次二人的合作,也是基于相互欣赏和信任。据悉,程耳本人非常欣赏《冬之旅》,特意用在影片中。电影前期已请配乐大师参与制作,后期仓促时间里,程耳又向赵胤胤抛出橄榄枝。面对程耳的信任,赵胤胤毫不犹豫接受了邀请,“即使时间紧,遇上好的作品,帮忙也是义不容辞。若为求重金而不参与,是我和导演的损失。有种说法是‘凸显艺术品,隐去艺术家’,真要隐去我和导演,亦可看作是艺术品的损失。”最终因为默契,一拍即合,七段音乐一个下午就录制完成。

  由此看来,《罗曼蒂克消亡史》也算是完成了一次赵胤胤与程耳的“罗曼蒂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14/n475844079.shtml report 2459 赵胤胤讲话赵胤胤弹钢琴赵胤胤大合照搜狐娱乐讯日前,世界殿堂级钢琴家赵胤胤受邀出席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首映发布会。活动当晚,赵胤胤作为该电影配乐钢琴演奏者,以一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