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杨树鹏:还是想拍犯罪片,但拍犯罪片好难啊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树鹏:还是想拍犯罪片,但拍犯罪片好难啊
 杨树鹏和观众交流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12月8日,《匹夫》、《我的唐朝兄弟》导演杨树鹏悬疑新作《少年》在北京面向媒体和影评人试映。该片由欧豪、张译、郭晓冬、余男、郭姝彤主演,讲了一个因大脑受损而有幻想症的少年长大后替女友复仇的故事,牵出了曾经欺负过他们的学校恶霸,强奸并杀害了他女朋友妈妈的衣冠禽兽音乐指挥家,以及敷衍了事没处理报案的警察。

  映后杨树鹏现身和观众交流。他说自己很早就想拍悬疑犯罪片,每年送一个这类剧本,但全都过不了。比如你剧本里要有一个枪,你就要交代这个枪是从哪里来。如果是一个坏人,最后一定要遭受惩罚。诸如此类的限制。“这两年审查尺度宽了一点,觉得可以拍,也想多发展发展这样的类型。”

  可即便是这样,最大的难度还是在审查上。“审的我心力交瘁。”这部电影拍了很多素材,其中有一条支线是余男饰演的女医生常遭到音乐指挥家丈夫的冷落和家暴,后来她在和张译所饰办案警察的接触中互生好感,但是这样的戏就得减掉,因为警察不能搞破鞋。

  有一次杨树鹏碰到张一白,张一白问他在拍什么,杨树鹏说在拍犯罪悬疑片,张一白说,拍什么犯罪悬疑片啊,拍的最好的都被他们剪掉了。杨树鹏觉得,一方面主管部门想让你往前走,另一方面又怕你血腥、暴力、色情,因为没有分级。导演们不知道什么会被剪,只能摸索出一条中国特色的拍片方法来。“我之后还是想拍犯罪片,但是拍犯罪片好难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208/n475244684.shtml report 1188  杨树鹏和观众交流搜狐娱乐讯(哈麦/文)12月8日,《匹夫》、《我的唐朝兄弟》导演杨树鹏悬疑新作《少年》在北京面向媒体和影评人试映。该片由欧豪、张译、
(责任编辑:郝佳 UK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