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成龙获奥斯卡感觉人生圆满 将保护功夫演员权益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成龙获第89届奥斯卡终身成就荣誉奖
成龙获第89届奥斯卡终身成就荣誉奖


  搜狐娱乐讯 11月22日,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成龙手捧小金人现身某节目录制现场。成龙说,奥斯卡对于他曾经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曾经也只会在爸爸的玩笑话中出现,真正拿到奖的那一刻,他觉得人生圆满了。成龙的电影梦从未止步,成龙对中国电影的那一份热忱也从未停歇,成龙想要肩负起的那一份重担也从未放下,他将继续用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功夫片,不断创新,让中国电影得到更多世界观众的喜爱。

  还原奥斯卡颁奖礼 小金人梦源起儿时玩笑

  作为此次颁奖典礼上最年轻的获奖者,成龙表示,在得奖的那一刹那,觉得自己的人生完整了。曾经的成龙,跟在偶像史泰龙的身后,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走上奥斯卡的红毯,留下自己的手印,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也拥有属于自己的星星。经过几十年努力,这些理想终于全部实现。曾经,奥斯卡对于他而言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他甚至也从来没有想过,儿时爸爸和他说过的玩笑话“你什么时候能拿一个奥斯卡”,有一天会变成现实。

  回忆起自己在颁奖礼现场发表的将近4分钟的获奖感言,成龙表示,这一切都是他内心的真实独白,“我讲真话,我不需要酝酿”。成龙坦言,在捧起小金人的那一刻,曾有一瞬间会想:“现在拿到了终身成就奖,我以后还能做什么呢?”但“终身成就”对他绝不是意味着登上顶点了,他对电影的梦想从未止步。56年从影历程,成龙一直坚定地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拍充满正能量的电影,“要做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观众,对得起国家,对得起世界的电影”。

成龙谈到小金人梦源起儿时玩笑
成龙谈到小金人梦源起儿时玩笑,如今梦想成真


  兄长襟怀心系电影人 肩负中国电影世界使命

  成龙是所有人口中的“大哥”,他始终怀着一颗兄长之心,心系中国电影,深爱着每一个电影人。他坦言,自己并不知道“大哥”称呼最早缘起何处,他想,人们称他是年轻电影人的兄长,更是中国电影“走出去”的领头人,“大哥”这样一个亲切的称呼才传遍开来。功夫人出身的成龙,深知功夫人的不易。多年以前,成龙就慷慨帮助世界各地的华人电影人,支持他们的创业与创作。如今,他正在筹备一个以保护特技演员、功夫演员权益为宗旨的协会,保障每一个电影人的权益。

  作为中国功夫电影的代表人物,成龙提到,现在真正的动作片变得越来越少,功夫电影也越来越难做,因为电影科技可以把任何一个人都变成功夫明星。已经62岁的成龙,决心一定要让中国故事、中国电影更加大踏步地走出去。为了中国电影能够走出去,为了中国的文化能够传遍世界,成龙不计回报担任《大圣归来》国际版的配音演员,让更多的人看到中国的故事,听到中国人的声音。

  在华裔演员并不占优势的好莱坞,成龙靠着自己的中国功夫“打”出了这个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在获奖感言中,成龙也满怀激动的心情表达了身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从影56年,成龙表示,他的电影之路不会停止,还将继续“出生入死”地拍电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123/n473919980.shtml report 2299 成龙获第89届奥斯卡终身成就荣誉奖搜狐娱乐讯11月22日,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成龙手捧小金人现身某节目录制现场。成龙说,奥斯卡对于他曾经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