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无名者》剧组走进社区 丁志城首当制片人无压力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无名者》剧组走进社区 


  搜狐娱乐讯 (千一/文)10月17日,北京电视台“欢聚一堂”系列社区活动组织电视剧《无名者》总制片人、领衔主演丁志城以及主演原雨、岳秀清、高冬平、石文中、尹国华、刘辉等人走进团结湖街道,与社区观众一起聊剧情、做游戏,共同分享了戏里戏外的精彩花絮。活动当天,现场气氛异常火爆,几位实力戏骨一上场,观众就喊出了他们以往作品中角色的名字,丁志城更是成为了全场的“人气王”,不少观众大呼“你的戏一定捧场”。

  丁志城顶高温拍摄“鬓角被汗打湿成三绺”

  在电视剧《无名者》中,丁志城扮演了救死扶伤的外科医生钱之风,在剧中他逐步树立了自己的信仰,成功打入汪伪政府苏州站,成为一名中共地下党,与日伪、军统等各方势力斗智斗勇、殊死搏杀。

  在现场,丁志城跟观众介绍角色说,“钱之风是个有大爱的人,是非常博爱的,他有责任、有担当,为了信仰可以什么都不顾。他的本职是一名医生,但在特殊的历史背景下逐渐成长为一名坚定的中共地下党战士。”丁志城坦言,2015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今年又正值建党95周年,这部剧也是他们送给祖国的一份礼物,“我们希望所有人都能记住那些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即使他们没有留下姓名,也值得所有人尊重。”

  值得一提的是,《无名者》也是丁志城首次担任总制片人的诚意之作,为了能更好地完成作品,他力邀自己30多年的老同学吴刚、冯远征、高冬平、王刚以及吴刚的妻子岳秀清参演,还集结了原雨、尤勇智、姜武、杨立新、尹国华、石文中等一众实力派演员,强大的阵容堪称“梦幻班底”。丁志城表示,把兄弟们集合起来一起拍部戏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去年是我们人艺85班毕业30周年,这是一个契机,另外,我也希望哥儿几个能在一起‘玩’一部戏。”谈到把诸多老戏骨集结在一起的困难,丁志诚更是在现场大秀好人缘,一脸“傲娇”地表示,“最大的困难就是没有困难”。在他看来,志同道合的兄弟姐妹聚在一起,组成如此一个强大的班底,是一件“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事情,为角色争论、相互切磋演技的剧组生活更是让他念念不忘,“每一个人杀青的时候我都特别难过,特别舍不得。但是现在这部作品能和观众见面,我的失落也没了。”

  不过,既当总制片人又担纲主演的双重身份也让丁志城叫苦不迭,“太累了,最大的感受就是累,没觉睡。”岳秀清透露,拍摄期间丁志城台前幕后连轴转的工作状态,让大家都心疼不已,“夏天非常热,男士在剧中的服装又很厚,一件汗衫,外面一个坎肩,最后还要套上一件西服”,因此,既要拍戏又要照料剧组大小事宜的丁志城经常是大汗淋漓,“看剧的时候你们可以仔细观察,丁志城的鬓角经常是三绺,那都是被汗打湿的”。

  岳秀清、吴刚夫妇联手“我们只会更默契”

  青年演员原雨此次在《无名者》中饰演名媛小姐韩彩衣一角,最初为军统特务的她,在执行任务时,却与丁志城饰演的钱之风阴错阳差走到了一起,开始因为各为其主而勾心斗角,但在面对日伪军时又选择携手并进,最终成为一对乱世中的恩爱伉俪。

  《无名者》中,原雨饰演的韩彩衣是一个经验老道的军统女特务,又是为爱奋不顾身的“傻女人”。谈及韩彩衣,原雨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个角色,“她是很多面性的,有大女人的妩媚、猜不透,还有小女生的天真、善良。”剧中,韩彩衣与岳秀清饰演的姐姐韩美珍的姐妹情谊令人动容,为了让妹妹得到一份圆满的爱情,韩美珍一直将妹妹的婚姻大事当成自己最大的夙愿。剧中有一个情节,是韩美珍听闻一些关于妹妹的风言风语时,急得痛心疾首地打了韩彩衣一巴掌,就怕妹妹因此嫁的不好。回忆起这场戏,原雨笑着分享道,“那一巴掌拍了三次导演都觉得太轻了,不够真实,直到第四次拍摄,我毫无防备地被姐姐真的重重打了一巴掌,我当时就懵了,但没想到这样出来的效果其实是最好的。”说到这原雨也透露,其实就是从那场戏之后,她与岳秀清在戏外也成了好姐妹,“打完后姐姐马上过来询问我疼不疼,还解释说是导演偷偷设计的,她其实特别不想打。我看到她这么关心地询问我,才知道她真的把我当成好姐妹了。”

  作为同为人艺85班学员的岳秀清,从业多年来饰演过的很多角色都透着一股自己本身的“爽快劲”。此次在《无名者》中,她饰演韩彩衣的亲姐姐韩美珍,与原雨一同上演“姐妹情深”的戏码。此外,她与丈夫吴刚也再度携手,在剧中扮演了一对恩爱夫妻,戏里戏外默契度“爆表”。

  活动现场,岳秀清透露,她这次饰演的韩美珍和以往自己饰演的角色都不一样,“韩美珍这个角色是属于贤妻良母型的,她可以为了丈夫、为了妹妹、为了爱而付出生命,是个很有个性的女人。”谈及剧中和丈夫吴刚的对手戏,岳秀清表示,“我们和其他演员夫妻不一样,我们演夫妻不跳戏,只会更默契。”对此,她解释道,她和吴刚搭戏可以不用顾忌那些表演上的“规矩”,“演员演戏时最忌讳的就是跟别人有对手戏的时候改别人台词,但是我可以改吴刚的台词,我们俩在家对戏也特别方便,有时候还会加点自己的小词,出来的效果特别好。”对此,丁志城也在现场大赞吴刚、岳秀清夫妇,“他们是我们圈里的‘楷模夫妻’,这个圈其实没大家传得那么乱,这些艺术家们都是互帮互助往前走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17/n470512570.shtml report 2729 《无名者》剧组走进社区 搜狐娱乐讯(千一/文)10月17日,北京电视台“欢聚一堂”系列社区活动组织电视剧《无名者》总制片人、领衔主演丁志城以及主演原雨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