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幻城》原著剧情催泪上线 还原玄幻爱恨情仇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冯绍峰饰卡索
冯绍峰饰卡索


  搜狐娱乐讯 由耀客传媒出品,冯绍峰宋茜、马天宇、张萌、麦迪娜、金喜善等主演的电视剧《幻城》正在每周三、周四晚22:00湖南卫视热播中。在上周播出的剧情中,叹息墙被毁、智斗太子熵裂、星轨变身西方护法等原著剧情一一还原,高能不断的戏码基本还原了读者心中最经典的记忆,获得了不少网友的好评。

  《幻城》一定层面上具有西方魔幻色彩,人物悲剧性的复杂命运以及天马行空的想象让这部作品成为80、90后心中的青春记忆经典。编剧沈芷凝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改编的原则我一直都坚持就像翻译一样,是要有意译的,而不是直译,要考虑到小说通过影视语言的实际呈现。”无论是台词还是情节的设定,《幻城》基本上做到了遵循原著。“王,我很感谢你在我生命的最后一段时光中让我走出黑暗的祭坛,让我站在阳光下面。我看到了灭天神殿恢弘的城墙,听到了感动了叹息墙的潮涯的乐律,见到了占星族的神星昼,尽管我死在她的手下,可是我没有埋怨过”,当星轨(徐娇饰)在樱花盛开的清晨中翩翩起舞念出这段独白时,有网友留言“在荧屏上听到这段独白当初读小说的回忆如潮水涌来,想想星轨日后的黑化,幻城中人物的命运竟是如此不可捉摸”。除此之外,电视剧《幻城》对“刻满无数怀抱古琴的乐师,表情都是空洞而迷茫”的叹息墙、“按照六芒星位置布置”的纵天玄武神殿等场景都做了几乎完整的还原,用心程度可见一斑。

  时下国产剧IP改编成风,文字作品的影视化必然要以可实现的方式进行改编,如今《幻城》播出50集,也有不少原著党表示该剧在情节与场景设计方面对于原著瑰丽奇特的文字想象还原度较为完整。接下来梨落(宋茜饰)、樱空释(马天宇饰)、岚裳(麦迪娜饰)的转生将如何呈现值得期待,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每周三、周四晚22:00湖南卫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17/n470438751.shtml report 1407 冯绍峰饰卡索搜狐娱乐讯由耀客传媒出品,冯绍峰、宋茜、马天宇、张萌、麦迪娜、金喜善等主演的电视剧《幻城》正在每周三、周四晚22:00湖南卫视热播中。在上周播出的剧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