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汉语桥”尤勇老师惊艳众人 领衔大型舞台剧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尤勇

  搜狐娱乐讯 张骞出西域、郑和下西洋、玄奘印度讲经等历史再“重演”,众人仿佛皆穿越古代开始时空之旅,这是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中的一幕。第十五届“汉语桥”总决赛继承以往传统,用大型历史剧的方式带领几位准冠军人选进入最后的答题环节,这样的做法不仅添加了选手们答题中的趣味,更为现场的中外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文化盛宴。在著名演员尤勇老师的动情讲述和众演员的演绎下,中西文明两千年来的交流史一览无余,同时总冠军的争夺赛也进入了最激烈的阶段,只有对中华历史文化知识最了解的选手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为舞台剧串词主持的尤勇老师曾参演过《赤壁》、《天下无贼》、《平凡的世界》等著名电视剧和电影,超高的演技获得了公众的一致认可。他浑厚的声音、丰富的感情、酝酿得异常饱满的情绪,都充分地体现了中国两千多年来的厚重文化底蕴。在尤勇老师生动地讲述下,观众真切地感受到了古时中西文化交流的历程,三位准冠军选手也沉浸在历史场景中身临其境的答题。加拿大的天才学霸安德烈“出师不利”,为自己答错第一题懊悔不已,但是很快又调整好状态,答对好几道比较偏的难题。埃及的大伟遇到一点瓶颈,但依然自信满满。乌克兰的曾子儒整个答题过程都很顺利,与安德烈旗鼓相当。无论是真切的历史重现,还是选手们精彩的答题表现,都让现场的中外观众们忍不住鼓掌叫绝。

  舞台剧中的张骞出西域和郑和下西洋都给众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先人对文明交流的向往和为其做出的艰辛的努力让所有人肃然起敬。张骞出使西域的路上遇到无数困难,九死一生,但却始终不曾放弃,后来让许多国家和当时的中国建立起友好合作的关系;郑和下西洋时的舰队那么强大却没有进行过任何侵略,反而是调解纠纷,打击海盗,积极推行经贸和文化交流。海陆两条丝绸之路的开通为世界经贸文化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人尊崇的“以和为贵”的理念在舞台剧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最后舞台剧中还点出主题:世界过去的交流因为这些伟人变得瑰丽可贵,世界的未来交流还要靠我们。

  从去年的四个一带一路城市的文化体验,到今年的大型历史舞台剧展示海陆两条丝绸之路的渊源和意义,“汉语桥”正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并为之做出自己的努力。“汉语桥”不忘初心,在推广汉语国际交流和向世界宣传中国正面形象的路上越走越远。10月9日晚20:35湖南卫视第十五届“汉语桥”最后一场总决赛将为大家呈现出非同一般的精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1008/n469709560.shtml report 1591 尤勇搜狐娱乐讯张骞出西域、郑和下西洋、玄奘印度讲经等历史再“重演”,众人仿佛皆穿越古代开始时空之旅,这是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中的一幕。第十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