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汉语桥”比舅舅神题更磨人的哥哥题来了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湖南卫视“汉语桥”

  搜狐娱乐讯 听说舅舅系列题的神秘面纱差不多快被揭开了,小伙伴们也已经开始对舅舅系列神题有免疫力了,但是毕竟没有很厉害只有更厉害,根据最新官方消息,更加磨人更加刺激的哥哥题来了!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第五期节目上,哥哥题超越舅舅题,众人深刻感受到什么叫“长江后浪推前浪”,一题更比一题狠!所以大哥、二哥、三哥、四哥到底最后去了聚会?选手们脸上的表情比第一次遇到舅舅题时更加生无可恋,主播团的选手们也是开始掰着手指计算到底谁去了,然而就在大部分人感叹“此题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答”的情况下,李莎旻子再次展露超级学霸的一面,而且关键是她还很谦虚!

  “明天的聚会,大哥去,二哥就肯定去。但三哥去,大哥就不去。可是无论四哥去不去……”虽然相比动辄八个十个舅舅的舅舅题,这里只有四位哥哥,但是显然哥哥题在混淆视听上毫不逊色。柯小狮分分钟重现表情包原形,好几位选手拿出杀手锏使用古老的“点兵点将”法,甚至连公认的学霸安德烈也捂着脑袋开始慌了。不过还好,虽然题目“无情”,但“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主播团齐心协力现场为大家解答题目。四位男主播来到台倾请演绎哥哥题,每一位男主播扮演一位哥哥,然后李莎旻子根据对题目的回忆和理解解释四位哥哥中到底谁去了聚会。李莎清晰的逻辑加上主播们形象生动的演示,看起来十分绕的哥哥题的迷雾慢慢被拨开了。最后谭景春老师再加一把火,题目的神秘面纱几乎完全被揭开,谭老师独辟蹊径告诉众人最简单的方法,全场选手加观众都不禁惊呼老师才是正真的大神啊!

  舅舅题,哥哥题,“汉语桥”神题辈出到底为哪般?不为难倒外国选手也不为“烤糊”众人,只为大家能够挑战自我,能够更加优秀。看似非常绕的舅舅题和哥哥题其实并不难,只要把握住重点,细心地用中文思维方式思考、用中文逻辑去解释,神题便不再是神题了!此类的题目的设计也主要是为了外国选手们能够学会更快地找到一段话中的重点,能够迅速捕捉到句子的主干成分和几个最重要的词的词性。这样的题遇多了,估计选手们在中文学习中再也不会轻易被困难打倒了。

  感觉自己中文很牛,感觉自己逻辑一级棒,感觉生活缺乏挑战?10月2日20:35晚湖南卫视“汉语桥”带你见识比舅舅题更厉害更刺激的哥哥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28/n469330981.shtml report 1459 湖南卫视“汉语桥”搜狐娱乐讯听说舅舅系列题的神秘面纱差不多快被揭开了,小伙伴们也已经开始对舅舅系列神题有免疫力了,但是毕竟没有很厉害只有更厉害,根据最新官方消息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