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汉语桥主持大山:我虽然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大山搭档汪涵主持“汉语桥” 

  搜狐娱乐讯 随着中国的影响力和国际地位的提高,在国家汉办的大力推动下,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开始学习汉语,也越来越多优秀的世界青年走上“汉语桥”的舞台,今年有来自全世界108个国家的146名大学生来华比赛,参赛国参赛人数达历史最多,国际上掀起了新一轮“汉语热”。发展中的中国给世界机会,而汉语便是桥梁,纵观当下,在许多说着一口流利中文的外国人选择了留在中国从事中文相关的工作,实现了他们的“中国梦”。一说起在中国发展的老外,不少人第一个想起的就是大山,著名的学者、主持人、相声演员,更是一名称职的“中外文化使者”。

  与相声结缘登春晚 大山被赞“中国通”

  1988年元旦晚会上,加拿大青年马克·罗斯韦尔登上央视元旦晚会,在小品《夜归》中扮演“许大山”这一角色,这个一口流利中国话的外国小伙形象一炮而红。从此,他成为了“相声家谱里第一个外国人”,并取中文艺名——大山。随后,大山拜相声大师姜昆为师,在1998年登上了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和潘长江、黑妹表演小品《一张邮票》。2009年的央视春晚,大山和一众笑星刘伟、马东、周炜、郑健带来的群口相声《五官新说》,这是重新演绎马季老师表演的《五官争功》。2011年的央视春晚,大山带领他的学生们再次荣登舞台,给大家表演了群口相声《四海之内皆兄弟》。作为登上春晚最多次数的老外,大山的“中国通”形象深深地印刻在了中国老百姓心里。

  搭档汪涵连续主持两届汉语桥 成老外心中偶像

  然而在上过4次春晚之后,大山决定退出相声界,转向主持方向。2012年,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开幕,大山和汪涵作为那届汉语桥主持人进行开场仪式,大山的那句开场白:“我虽然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一亮相,被誉为是那届汉语桥开幕的最大惊喜。大山和汪涵搭档毫不怯场,能做到妙语连珠,这给很多来自各国比赛的洋学生以示范和信心——大山能做到,你们有什么不行的?第二年,大山继续与汪涵搭档主持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两人在节目现场的默契配合和幽默对话,频频赢得观众和选手的掌声。之所以能够连续担任“汉语桥”的主持人,不仅是因为大山通晓中外文化,方便选手与评委交流沟通,更是因为大山是众多选手心中的偶像,看见他就颇为亲切。

  如今,大山推出了自己的中西结合脱口秀节目《大山侃大山》,致力于在各大高校以及留学生中推广,分享他在中国遇到的各种经历,十分逗趣。尽管暂时告别了荧屏,但不可否认的是,大山实实在在的推动了中外文化的交流与互动,让中国人感受到了“老外”对于中文的兴趣之高,也为汉语的推广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24/n469102357.shtml report 1726 大山搭档汪涵主持“汉语桥”搜狐娱乐讯随着中国的影响力和国际地位的提高,在国家汉办的大力推动下,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开始学习汉语,也越来越多优秀的世界青年走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