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麻雀》张鲁一演绎双面人 残暴与温情齐飞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张鲁一剧照
张鲁一剧照

张鲁一王婉娟剧照
张鲁一王婉娟剧照

张鲁一
张鲁一


  搜狐娱乐讯 高颜值谍战大戏《麻雀》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精彩的故事剧情,强大的演出阵容,让该剧不仅收视率居高不下,更成为网上的流量担当,话题热度不断。剧中,张鲁一出演的汪伪特工总部处长毕忠良,面对工作,冷面残暴,抓捕敌人,审讯犯人,手段狠辣;面对亲人,毕sir暖心温情,疼惜妻子,爱护弟弟,深情不移。如此双面人物,在张鲁一精湛的演绎之下呈现出丰富的看点。

  张鲁一《麻雀》化身双面人,冷面暖心有看点

  在《麻雀》中,张鲁一饰演的毕忠良堪称“双面人”。他是人们眼中的反派大boss,身为汪伪政府特别行动处处长,他的工作可谓刀尖舔血,他要抓捕地下党,要排除异己,要维持上海稳定,不停上演的追捕、审讯、击杀、酷刑,暴力血腥,冷酷残忍。当身板挺拔,衣着考究的超级特工毕忠良一出场,冷漠的表情,深沉的眼神,举手投足之间不仅让敌人心惊,就连观众都不禁胆寒。但是在生活中,卸下处座的身份,上海滩鼎鼎大名的毕boss却是一个温情的男人。面对妻子刘兰芝,他是最好的丈夫,在饭桌前会陪着妻子默默祷告,虔诚温情;在与妻子谈话时柔声细语,关怀备至,相视一笑满满的岁月静好。面对兄弟陈深,他是最好的兄长,他会一面批评陈深的“不务正业”,一面宠溺地问他有没有钱;他会一边怀疑陈深身份,一边却又为他的前途焦虑不已;一起吃饭,一起喝酒,一句“我真正相信的只有你一个人,你哪都不许去,你就踏踏实实的留在我身边”,看似霸道实则暖心。

  坏就坏的有格调,好就好到与众不同

  “双面人”毕忠良无疑已经成为了《麻雀》的一大看点,而这种多面个性也在最初吸引了张鲁一。他透露,看人物简介时,虽然大段都在描写人物的工于心计、心狠手辣,“但在最后另起一行中写着,毕忠良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人,他很爱他的妻子,并愿意为他的妻子奉献出所有”。就是这最后的文字,让张鲁一这个好戏之人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这个角色。而在演出中,张鲁一也深入人物内心,将人物的多面性展现的淋漓尽致,他表示:“人都是有多面性的,演员要演的正是人物的立体度。毕忠良这个角色的善是在生活中的小事,对待身边的人,对待家人、亲人,他是一个善良的人。他的恶在于,大是大非面前,他没有选对。”正是基于这样的理解,张鲁一演绎的毕忠良,有大是大非面前的冷酷狠辣,让人愤恨不已,也有生活细节处的温情良善,令人无尽唏嘘。

  而复杂的人物塑造也再次彰显出张鲁一不凡的演技,更有影评人盛赞张鲁一的表现,认为毕忠良“作为一个丈夫,他对妻子关怀备至,眼神里总充满着怜爱;作为特工首领,他对属下雷厉风行,眼睛里揉不得沙子,对上司言听计从、有所为有所不为,眼睛里是忠诚、是“优良”作风;而作为兄弟、同事,他时刻警惕着,也时刻感动着,狐疑、踏实、信任、愤怒、猜忌等情绪,都隐藏在那一汪幽深的眼睛里”。不少评论认为,张鲁一的每一次演出,都能将人物的个性展现到极致,“坏就坏的有格调,好就好到与众不同”,这可能就是张鲁一的每一个角色都令人难忘的原因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19/n468695929.shtml report 2421 张鲁一剧照张鲁一王婉娟剧照张鲁一搜狐娱乐讯高颜值谍战大戏《麻雀》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精彩的故事剧情,强大的演出阵容,让该剧不仅收视率居高不下,更成为网上的流量担当
(责任编辑:苏敏 UK01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