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暖暖的新家》打造新疆异域风格百岁老人宜居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新疆异域风格的"暖暖新家"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家装改造类真人纪实节目《暖暖的新家》已经走过了两季,在这两季中,我们一直致力于帮助普通老百姓解决实际居住难题,将设计与生活完美集合,通过无数令人叹为观止的设计让家更有温度。而本期的《暖暖的新家》是第三季第九期,我们将邀请到中国建筑科学材料研究院的专家,用平常人无法发现的专业眼光,对房屋进行科学鉴定。从实际出发,以住户需求作为改造方向,绿色环保科学实用。

  《暖暖的新家》第三季第九期将于9月12日周一晚21:08继续创新改造。节目组将会为一个患淋巴管瘤的孩子打造一个无尘儿童环保房间,解决他们因疾病而产生的各类生活难题。在此之后,《暖暖的新家》还会播出节目组远赴新疆和田,为106岁高龄的维吾尔族老人古莱外尔·麦麦提敏,45天倾心打造新疆异域风格百岁老人宜居的“暖暖新家”。

  “家”是造成1岁半小男孩患上罕见怪病的根源?

  爸爸武斌今年26岁,来自东北。妈妈姗姗28岁,是个北京女孩。一年半前他们生下了一个聪明伶俐的小男孩名叫祥祥,乍一看,他的样貌可能会让人吓一跳,头部肿胀得像个皮球,脖子粗细是同龄孩子的两倍,但是身上却骨瘦如柴。看着年仅一岁半的儿子遭受如此磨难,做父母的心里始终无法接受。

  祥祥患有一种全国罕见的疾病——淋巴管瘤。一岁半的祥祥,从脸、颈部,一直到胸部,甚至两侧的腋窝,全都长出了肿瘤。刚出生时祥祥跟普通孩子看上去并没有什么不同。直到五个月时,祥祥的脖子发生异样。现在,原本是能叫爸爸妈妈的年龄,可祥祥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因为他一旦开口,就可能被痰卡住,危及生命。为了防止祥祥窒息,医生给他做了气管切开手术,用脖子上的呼吸器直接与肺部连接,暂时维持祥祥的呼吸。

  祥祥究竟为什么会得这样的怪病?又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从心肺到脖子长满肿瘤呢?祥祥的父母认为是他们家装修的问题。他们说自从装修到现在5年过去了,家中仍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怪味。

  祥祥一家人住在北京市延庆区一栋崭新的小区里。2011年武斌和姗姗在这间90平米的房子里结婚,也有了属于他们的2人世界,两个年轻人憧憬着美好的生活,3年后姗姗在这里怀孕并生下了祥祥,但是祥祥刚一出生,就被确诊患上了淋巴管瘤这种怪病。在两个年轻人的心里,祥祥得病为什么会跟房子产生直接关系呢? 家中难闻的怪味又是从哪里来的?面对这对年轻夫妻的种种怀疑,《暖暖的新家》专家鉴定团会帮他们找到真正的答案吗?

  专家探秘家中异味来源何处?甲醛超标根源在哪?

  我们邀请到了中国建筑科学材料研究院的专家聂卿,专家仔细排查家中的每一处细节,发现不仅通风不畅,而且家具和厨具使用的木质材料都非常差。那么,难闻的异味是来源于这些劣质材料吗?家中甲醛的指数又是否超标呢?为了找寻房间内异味的真实来源。专家决定用大气采样仪对房间内的空气进行取样。在测量前,我们首先对屋子关窗关门封闭48个小时使屋内的空气与外界阻隔。然后专家进行两次测验,一次是对屋内正常状态下进行取样另一次搬空屋内全部家具,再进行一次取样,两次取样的数据会一样吗?

  经过检测祥祥三口之家正常生活状态下的甲醛超过了正常标准3倍。我们搬空所有家具,房间内的甲醛含量没有超过国家标准。这样我们推断,家中甲醛挥发的来源,和异味的来源都来自我们我们检测时搬出去的物品。我们把取样时搬出屋外的木质家具、木质厨具、沙发、窗帘分别取样拿到实验室做测试分析。专家按照每一个物体在90平米家中所占的比例,等比例缩放到4个1立方米的透明玻璃实验舱中,用无污染的铝箔胶带完全密封。经过24个小时,祥祥家的木质家具、厨具、沙发、窗帘充分在玻璃舱内挥发,专家再次对舱内的气体进行检测,家中的异味和超标的甲醛数值到底是来自于哪一件物体呢?

  设计师把“ICU”病房搬进家,打造儿童无尘环保空间

  崔莉,互联网家居生态平台艾佳生活合伙人,曾参与万科、建业等多家大型楼盘样板间设计。这位来自北京的美女设计师,能否融合健康的居住理念?为祥祥一家打造一个环保安全的儿童空间呢?根据节目规则,接到鉴定报告的设计师要前往委托人的家中,与他们同吃同住24个小时,全方位体验他们的生活不便。“他每一次呼吸都是很难的,甚至是每隔15分钟就要去做雾化,呼吸不过来。这对于其他同龄的孩子真是不敢想象”设计师在24小时体验的过程中感动不已,并立志要为祥祥打造一个可以无尘健康的儿童环保空间。设计师为了尽快敲定方案,直奔日本设计师兼好朋友青山周平的工作室,希望好朋友能帮助自己,用最快的时间碰撞出最佳方案。俩位设计师最终决定,通过一扇电动门在家里隔离出两个大的功能区。一个可以满足包括厨房和餐厅在内的成人活动空间。另一个是可以满足祥祥居住的儿童空间。在祥祥的活动区域,它既是一个儿童乐园,更是一个高标准的卫生无尘空间。那么这样一个无尘的健康儿童房是怎么实现的呢?

  另外,在9月12日周一晚21:08,《暖暖的新家》同时播出“45天倾心打造新疆异域风格百岁老人宜居”。主人公是维吾尔族老人古莱外尔·麦麦提敏,来自新疆和田,她出生于1910年12月10日,今年已经106岁高龄。106岁的古莱外尔老人和她的孙子一家人生活,在当地属于贫困户。老人的家由房屋、院子和后院的一亩种植地构成。房屋是一栋已经废弃多年的危房,主体结构由土坯搭建,多年来,房子经过风沙的侵蚀,已经有倒塌的风险。他们的房屋共60平米,被分为三部分,分别是储物间和两间卧室。房间的地面用水泥和石子抹平,室内只有一台闲置的老式冰箱,一个破旧的柜子。这些几乎是这个家庭的全部。

  然而贫穷和艰苦的生活环境不仅如此。老人的家没有卫生间,洗浴间。仅仅用两块木板搭建而成的旱厕十分危险,老人每次使用都十分让人揪心。稍有不慎,就会有磕伤或摔落进旱厕的可能。此外,没有储物空间、室内外苍蝇密集、房屋多处台阶等一系列问题困扰着这个百岁老人之家。老人还曾因为台阶过多而摔倒,艰难地在轮椅上度过几个月的时间。

  为了解决这个家庭的居住困难,满足百岁老人基本的生活保障。来自乌鲁木齐的设计师康拥军接受了栏目组的邀请,立志要打造一个百岁老人的健康宜居。设计师阿康在24小时体验的过程中发生了哪些尴尬的事情?百岁老人的长寿秘诀又有哪些?设计师想融入当地特有的设计元素,为此,他跑遍了和田当地民居,还在废墟里寻找“宝贝”。设计师充满异域风格的百岁老人的家究竟是什么样子?

  北京卫视9月12日周一晚21:08,《暖暖的新家》第三季第九期,敬请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09/n468083265.shtml report 3320 新疆异域风格的"暖暖新家"搜狐娱乐讯由北京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家装改造类真人纪实节目《暖暖的新家》已经走过了两季,在这两季中,我们一直致力于帮助普通老百姓解决实际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