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鲜肉高片酬惹争议?其实他们都在用生命演戏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美羊羊/文)愉快的暑假悄然逝去,辣眼睛的玄幻剧和校园纯爱剧却依旧火热进行中。没有了《还珠格格》、《新白娘子传奇》等假期“钉子户”的霸屏,这个暑假小鲜肉们轮番上阵,完成了与迷妹们一起长大的约定。

  除了都有一张美少年的脸,这波小鲜肉多为歌手、偶像出身,很少接受过正规表演训练,越来越多的重要角色、大IP压在他们身上往往容易露怯,李易峰用鼻孔卖力演戏、吴亦凡《致青春2》后被封为“咆哮帝2.0”……演技一直是他们共同的短板。而随着多个重要角色相继出场,鲜肉们的演技套路全都暴露出来了。

  这是位挺拔的美男子!杨洋自创肩膀演戏法

  自17岁出演李少红版《红楼梦》贾宝玉一角,杨洋也算得上是小鲜肉中的老戏骨了。近期播出的《微微一笑很倾城》杨洋完美诠释了游戏大神肖奈,一件干净的白衬衫足以让迷妹们日日为他尖叫。

 

  舞蹈出身的杨洋每次出场肩膀势必抢戏,就连颜值也要甘愿退后。在《微微》中,杨洋饰演的游戏大神肖奈与几位好友研究游戏软件再卖给游戏公司,和死党们站在一起,最能直观感受到杨洋的胸膛有多挺拔。

 

  化身游戏人物“一笑奈何”时,随意一张截图,最抢眼的都是他的胸膛。

 

 

  但仔细观察杨洋的脸,不管是和女友贝微微在一起,还是在游戏中和芦苇微微一同打怪、约会,都是一层不变的“冰块”状,没有任何情绪上的起伏。

 

 

  当然,也有观众会说,杨洋饰演的肖奈是一个颇为神化的人设,一副万年不变的“冰块脸”情有可原。不过,这种面无表情、肩膀挺直的演法放在角色中容易显得人比较僵硬。比如,与贝微微谈恋爱后,肖奈带着女友外出打台球,这种演法让二人CP感全失。

 

  为郑爽挡雨时,杨洋也是表情未变肩膀先行。

 

 

 

  日常走在校园里,两个人显得十分疏离,明明是情侣,空气中却弥漫着一股我们不太熟的味道。

 

  当然,“肩膀演戏法”也不是全无好处,日常活动里杨洋就在一众男星中显得十分挺拔,拍硬照时也很好看。

 

  但频繁用到作品中对于演技还不完善的小鲜肉们来说,很难将观众带进戏中,回看杨洋之前的作品也莫不如此。《盗墓笔记》中有很多探墓戏份,需要更多的肢体动作来呈现,可观众看到的依旧是他的胸膛。

 

  《左耳》中他饰演个性腼腆的许弋,这样的男孩在人群中被不熟悉的女生表白总该微微缩头赶快离开吧,可在马思纯当众表白时,本该不知所措的杨洋还是那样挺拔。

 

  同样,在《旋风少女》中随随便便的截图最打眼的都是wuli杨洋的胸膛。

 

  良好的体态一定与多年的舞蹈功底分不开,可千万别让这成为禁锢演技的弱点哦。

  这是位纠结的boy!吴亦凡自创眉毛演戏法

  自回国发展后,吴亦凡的资源好得没话说。去年先是和徐静蕾合作了《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又与冯小刚搭档了《老炮儿》,简简单单拍部青春片也是踩着《致青春》的大IP与“天仙”刘亦菲合作,九月即将上映的《爵迹》更是由郭敬明执导,主演有范冰冰杨幂李治廷等强大阵容。

  琼瑶阿姨认为,会哭的女孩都是睁着眼睛流眼泪。“演员眼睛要大,哭的时候眼睛鼻子不能皱到一起。”以此推断,会咆哮的男演员一定也不是五官完全扭曲失去控制。《致青春2》让吴亦凡成为马景涛之后的“咆哮帝2.0”,连刘亦菲也体验了一次演技碾压他人的喜悦。

 

  搜狐娱乐随机对进入影院观影的观众进行了抽样调查,80%的观众说,“只要吴亦凡开始咆哮,全场观众都在笑。” 然而,这一次咆哮真的是凡凡史上最卖力的表演了,因为之前凡凡一直有只用眉毛演戏的习惯。

  《致青春》中对着刘亦菲耍帅时,吴亦凡总是微微皱眉。

 

  这个似曾相识的表情在《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中也出现过,在那里对着王丽坤诠释深情,使用的就是同款表情。

 

 

  Excuse me难道wuli凡凡患有女神脸盲症?

  翻看日常的照片,吴亦凡也喜欢微微皱眉的表情,这一定是他内心对女孩们的杀手表情。

 

  情绪激动时,吴亦凡的表演形式还是皱眉。《有一个地方》中,一场戏是吴亦凡与患有狂躁症的母亲吵架,一开始有些担心的看着母亲在皱眉。

 

  母亲不肯吃药,两人发生争吵也是皱眉。

 

  与母亲吵完架,楼上的女朋友也不太消停,吵着要深夜离开他家。吴亦凡焦急地追出来,在两人争吵之时他将眉毛皱得更紧了。

 

 

  随后女友愤怒离开,留下了还在原地保持着皱眉脸的凡凡。

 

  两次都是吵架,角色换了老妈和女朋友,表情一致情有可原,可是母亲吃安眠药躺在医院里为什么还用皱眉的表情呢?

 

  看来用一种表情诠释多种情绪,wuli凡凡已经做到如火纯青了。

  这是位一言难尽的男子!张艺兴自创嘴唇演戏法

  Exo成员张艺兴自在国内成立个人工作室以来也接演了不少作品。目前,张艺兴已经有《前任2》、《从天儿降》两部电影上映,但影片的评分和口碑都不甚理想。前不久,张艺兴在电视剧《好先生》中本色出演了“小蔡”,剧中人物呆萌、纯真的个性与他日常的人设神相似,但被张艺兴一同带入剧中的还有他的长沙普通话和嘟嘴习惯。

  不管是演戏还是日常生活,张艺兴最卖力的部位都是嘴唇,抓住这一特点后,神还原小绵羊的表情简直so easy,综艺节目《极限挑战》中,罗志祥黄磊都进行过模仿,别夸他们演技好,而是这一特点太容易捕捉到。

 

 

  《好先生》中,为了陆远顺利进入甘敬婚礼,饰演小蔡的张艺兴做起了掩护工作,与餐厅服务生交涉时,张艺兴全程在用嘴唇卖力表演,轻轻动了动嘴唇就蒙混过关了,留给观众的是深深的套路。

 

 

 

  好吧,如果你说这样刚好符合小蔡呆萌的人设,那么撩妹的时候总该换种方法吧。可在随后与关晓彤跳交际舞时,张艺兴的嘴唇依旧是最卖力部位。

 

  被关晓彤叫到家里表现受宠若惊时也在嘟嘴,高兴准备脱衣服,嘴巴甚至抢占了80%的戏份。

 

 

  在《老九门》中,张艺兴饰演了温润如玉、颇有城府的二月红,这次张艺兴在剧中启用了配音,将原本的长沙口音去掉,好评度增加了不少,通稿的大多数标题也是演技爆棚。

 

 

  二月红在大雨中为丫头求药的戏份感动了不少观众,也被粉丝视为张艺兴演技大爆发的一场戏。可是从乞求、绝望到最后的愤怒,张艺兴的嘴巴还是没有一点点防备地抢了戏。

 

 

  这是位邪魅霸道总裁!张翰自创嘴角演戏法

  与前面几位小鲜肉不同,张翰在中央戏剧学院接受过正规的表演训练,自2009年凭借与郑爽搭档的“雷阵雨”系列作品出道后已经有不少影视作品。但演了多年戏,更受关注的总是张翰的恋情和表情包。他霸道总裁式的邪魅一笑已经深入人心,嘴角自然是他最卖力的演戏部位。

  翻看张翰的日常照片就不难发现,他很喜欢单侧嘴角微微上挑这个表情。

 

 

  可拍戏肯定不是动动嘴角那么简单啊。和赵丽颖合作的《杉杉来了》让承包鱼塘的张翰有了“塘主”这个美名,剧中随便一个截图都是霸道总裁努力的嘴角,没有任何多余表情。

 

 

 

  当然,我们也可姑且理解为这就是霸道总裁的日常。

  只是穿越到古代,来到《山海经》里与自己现实中的女朋友娜扎拍戏,他用力的还是嘴角。第一集与娜扎在山脚下初遇时,为了拿到娜扎手中的草药张翰用了嘴角进行威胁。

 

  逐渐与娜扎饰演的苏茉熟悉起来并产生感情后,张翰的表情也没有太多变化。

 

  甚至后期人物反转画上眼妆,在心爱的人被情敌威胁这种愤怒的情况下也用嘴角来表现,浓浓的眼妆都丝毫盖不住嘴角的光彩。

 

 

  颜值不够演技凑!除了颜值我们想看到更多

  8月26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公示了一则通报,表示将出手遏制“天价片酬”和明星炫富等问题。同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天价片酬”专题新闻,对类似情况做了相关报道和点名批评。

  另一方面,整个暑期市场对小鲜肉们也不如之前忠诚。假期本应是粉丝经济最为繁荣的时段,而有数据显示,今年暑假电影票房下滑了三十多亿。从鹿晗、井柏然的《盗墓笔记》,到吴亦凡的《致青春2》、《夏有乔木雅望天堂》,类似的粉丝电影都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据此,有业内人士分析,“电影市场已经出现了被粉丝抛弃的现象,单靠粉丝拉动票房的做法开始遭遇瓶颈。”电视剧方面,一波波超级大剧的虚高收视也不免让人心存疑虑。在一系列政策和市场的双重作用下,很多人预测距离行业“大洗牌”似乎已经不再遥远。这样的大环境下,天生丽质的小鲜肉们也应该思考,颜值只是圈倒迷妹,演技才是捕获全民的法宝。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831/n467033352.shtml report 23090 小鲜肉演戏有"特技",眉毛嘴唇连胸都在抢戏【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美羊羊/文)愉快的暑假悄然逝去,辣眼睛的玄幻剧和校园纯爱剧却依旧火热进行中。没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