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建斌获马伊琍夸赞变成熟了:以前我是小鲜肉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中国式关系》主创合影
《中国式关系》主创合影

马伊琍夸陈建斌更成熟了
马伊琍夸陈建斌更成熟了

陈建斌欣赏幽默精神
陈建斌欣赏幽默精神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图文)9月7日,现实题材幽默大戏《中国式关系》将登陆东方卫视、搜狐视频。8月31日,该剧在上海举行开播发布会,主演陈建斌、马伊琍、赵立新、胡可、叶一云现身造势。这也是继十年前《乔家大院》后,陈建斌、马伊琍再度携手,采访中,马伊琍评价陈老师更加成熟了,一旁的陈建斌秒变逗比,回应:“说明我长大了,以前我是个小鲜肉。”

  马伊琍夸陈建斌变成熟了:不再那么锋芒毕露

  《中国式关系》讲述了一个正值中年、事业顺心的体制内官员马国梁(陈建斌饰)在接连遭受妻子出轨、丢官、辞职等一系列挫折,从零开始经历职场打拼,重新找回自我的幽默故事。剧中女主角江一楠(马伊琍饰)是一个受海外教育长大的女“海归”,起初面对马国梁,她虽自诩人生赢家,但随后也接连失去婚姻、事业和理想等,并怀上了前夫的孩子,经历各种中国特有的世俗人情,两人由水火不容、斗争与合作走到了真正心灵的相通与情感的默契,背景迥异的两人共同经历了跌宕人生,成就了该剧强烈的戏剧冲突和人生百味。

  马伊琍饰演的江一楠堪称全剧中的一股“泥石流”,她敢当面直喷“像你这样的男人活该没老婆”让“直男癌”马国梁目瞪口呆。然而江一楠不仅有毒舌的一面,马伊俐认为这个角色“有点刻板,有点矫情,一开始不太招人喜欢,其实非常单纯,眼中非黑即白。”通过诠释该剧,马伊琍也有了新的启迪:“我们到了三十多岁以后,都会开始要面临这个问题,你已经退去了年少气盛,你要开始沉淀下来,反省自己的生活方式、感情、生活和事业的时候,你会发现中国式关系,有时候可能会是我们非常独特的一种人际交往的方式。”

  这也是马伊琍与陈建斌继十年前《乔家大院》后再搭档。陈建斌笑称:“十年前我们还没结婚呢,十年之后我们都是孩子他爹、孩子他妈了!”采访中,谈及陈建斌这些年的变化,马伊俐表示:“陈建斌老师比起十年前成熟了很多,不再那么锋芒毕露、年轻气盛,变得随和了。”听到这样的称赞,陈建斌坐不住了,一秒变逗比,“说明我长大了,以前我是个小鲜肉。”引全场哄笑。

  陈建斌欣赏幽默精神 拒谈演员高片酬

  陈建斌在《甄嬛传》中表情冷峻的雍正皇帝常被观众津津乐道,甚至成为其标签性质的角色,而此番在《中国式关系》里,陈建斌将呈现出难得一见“嬉皮笑脸”模样。他以冷幽默、轻喜剧的表演方式,生动地出演了一位突遭官场变故,出走体制创业的中年大叔。剧中一系列狼狈的倒霉事,都令马国梁的喜剧形象栩栩如生。

  谈及出演《中国式关系》的缘由,陈建斌坦承,他在主人公“马国梁”身上找到了共鸣,“马国梁一个中年的体制内干部,生活却突发了很大的变化,他被迫改变,现实中的我们也都老想着改变自己,但这实际是很难的,这对于角色是很大的考验。第二点就是这个人对待生活的态度,很幽默,不是愁眉苦脸。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点这种精神,不管多难,还得能够以幽默放松的心态去看待自己的生活。”

  诚如马伊琍所说,陈建斌变成熟了。成家立业的他也回顾起十年来自己在心境上的变化,陈建斌坦言,随着年龄的增长,升级当爹,做了导演,这些经历让他对待生活和艺术的态度发生了改变,“那时候我希望所有人都适应我,现在是我可以适应所有人。”当被问及演员高片酬这个最近讨论熙熙攘攘的话题,陈建斌认为:“我是行业里普普通通的演员,所以我遵守行业里面所有的规定和规矩。我必须要服从这些东西,我个人对这个事情没有个人的看法,因为我个人的看法没有任何的意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831/n467045417.shtml report 2962 《中国式关系》主创合影马伊琍夸陈建斌更成熟了陈建斌欣赏幽默精神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图文)9月7日,现实题材幽默大戏《中国式关系》将登陆东方卫视、搜狐视频。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