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丝路英雄·云镝》定档中秋 展现最美情怀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丝路英雄·云镝》发布会
《丝路英雄·云镝》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 2016年8月15日,3D史诗电影《丝路英雄·云镝》定档发布会在中央电视台军事节目中心举行。这部以“丝绸之路”为历史背景的3D史诗电影,聚焦“一带一路”文化历史,讴歌英雄,歌颂爱情,电影将在9月13日呈现在观众面前。著名歌唱家韩磊倾情演唱的电影主题歌《英雄天下》MV在发布会上首次精彩亮相。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书记许柏林,著名剧作家、诗人苏叔阳,著名诗人艾青夫人高瑛,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洪长有,电影顾问戴绍安少将,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主任唐永福,解放军报原副总编孙临平少将,军械工程学院原副院长黄金元少将,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堵芳,著名制片人、山西文联副主席赵建平,中影星美电影院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明,中国青年艺术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牛亮,北京国际电影节民族电影展主席牛颂,承德市委宣传部冉君副部长、梁世杰副部长,总监制郑子,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副主任浦西、副总编辑许家明,作家网总编赵智,著名朗诵家董军,著名画家沉浮,著名书法家邱长海,著名古琴演奏家吴寒,北京云艺影视文化传媒董事长董云涛,北京春王正月影业有限公司总裁王珍,和颂传媒总裁张天龙,总导演杨小朴,总编剧宗潭,主演潘时七,赵育莹,冯兵、塔娜花日等军地有关部门领导和艺术家及各出品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

  这部聚焦“一带一路”的3D史诗电影由中毓文化传媒组织拍摄制作,中国青年艺术国际交流中心、北京民族文化交流中心、承德市委宣传部、维码利得(北京)文化传播公司和北京合众影业文化发展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发行,北京云艺影视文化传媒和春王正月影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行。

  3D史诗电影《丝路英雄·云镝》(KHan’s Arrow)以“丝绸之路”为历史背景,是一部回应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民族电影精品力作。该影片为《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少数民族社会发展规划》“民族文化精品工程”项目“丝路英雄”系列影视片(剧)作品。一经推出就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荣获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民族电影展金杉叶最佳编剧奖,入选第十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展映单元。

  3D史诗电影《丝路英雄·云镝》的总编剧是军旅作家宗潭,曾荣获第三届中国西安金丹若国际微电影艺术节最佳编剧奖、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优秀编剧奖等奖项。著名导学杨小朴担任总导演,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担任总监制,著名画家沉浮担任艺术总监,方军、刘全玮、郑晓佳联合执导。

  3D史诗电影《丝路英雄·云镝》男主演由内地实力派青年演员鲁诺担任,曾出演《老炮儿》、《画皮II》等电影。女主演则是内地著名戏剧演员潘时七,她曾参加话剧《暗恋桃花源》的全国巡演,与刘晓庆、张卫健、熊黛林、吴孟达、王姬、黄觉、陈思成杨幂黄磊何炅冯绍峰黄圣依等知名演员、导演合作过,主要作品有《天下盐商》、《宝贝,再爱我一次》、《大唐文宗》等。饰演大唐公主的是被外媒称为“东方魔女”的赵育莹,她曾在《梦回甲午》、《特种兵王》、《能人冯天贵》有出色的表现。与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节目主持人俞洁共同主持发布会的朗诵家张宏携子参与了本片的演出,可谓“父子齐上阵,共演丝路情”。

  3D史诗电影《丝路英雄·云镝》在呼伦贝尔、敦煌等地取景拍摄,故事跌宕起伏,画面精美震撼,看点众多,有壮阔的草原风光,也有催人泪下的爱情,有无怨无悔的坚守,也有个人与家国的选择……故事发生在盛唐时期,大唐,长安,与状元夏云帆一见钟情的公主李玉为了大唐毅然接受圣旨和亲草原,临别之际,以一曲惊艳的霓裳羽衣舞作别,夏云帆决意要舍弃高官厚禄追随公主到草原,书写了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发布会上,高峰副台长,牛亮主任等嘉宾先后致辞,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书记许柏林宣布电影定档9月13日,著名古琴演奏家吴寒现场弹奏名曲,邱长海先生向剧组赠送了云镝古琴,著名朗诵家张宏朗诵《将进酒》,影片中云歌的饰演者潘时七倾情演唱了电影宣传曲《最美的草原》。各位嘉宾共聚一堂庆祝电影的定档。发布会上主创团队对影片的精神内核、艺术化表达、影片亮点等进行了阐释,总导演杨小朴和作家宗潭介绍了丝绸之路系列影视作品的拍摄计划,分享了创作电影剧本的心路历程,并希望通过此系列影片,讲述丝绸之路上令人动容的中国好故事,向观众展现丝绸之路的无穷魅力,传达丝绸之路上留下可歌可泣的情怀与精神。据杨小朴导演透露,这部电影从拍摄开始,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云镝已经成为一个深受喜爱的知名品牌,茅台酒集团推出英雄天下云镝酒,国通电子推出云镝新概念手机,而聚焦“一带一路”的云镝基金也将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创新步伐。

  英雄成长,博爱天下。发布会上,中央电视台高峰副台长作了激情洋溢的讲话,英雄情结和诗意情怀是需要当代电影工作者着力追求的一个方向,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方向。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堵芳表示,表象尽意,内容为王,《丝路英雄·云镝》作为“一带一路”系列影视作品的开启之作,将于中秋节前夕在全国上映,为观众们呈现盛唐丝绸之路黄金时代的大爱情怀和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同时,还将陆续应邀参加国际著名电影节,向世界讲述中国好故事,展现中国好形象,在文化交流中传递中国好声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816/n464400785.shtml report 3465 《丝路英雄·云镝》发布会搜狐娱乐讯2016年8月15日,3D史诗电影《丝路英雄·云镝》定档发布会在中央电视台军事节目中心举行。这部以“丝绸之路”为历史背景的3D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