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潘金莲》国庆上映 冯小刚拒与同档鲜肉电影PK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 马森/图 李楠/视频)7月27日,冯小刚导演新片《我不是潘金莲》在北京举办定档发布会,正式宣布将于9月30日上映,面对国庆档大片多如何杀出重围的提问,“小钢炮”冯导脾气仍然冲:“我们早就过了跟谁PK的阶段,我们需要PK的是自己的作品。”他还怒气回应《我不是潘金莲》突破常规使用圆形画幅的争议:“我就想拍一个圆,你们丫谁不想投资你们丫就别投,我自己投资!”

  范冰冰变身上街无人认出 李晨三个月未探班

  当日,导演冯小刚与原著作者刘震云,主演范冰冰、郭涛、大鹏、于和伟、张译、郭涛、刘桦、李宗翰、赵立新等亮相发布会,还特邀张国立担任主持人,与一众“老干部”交流“村妇李雪莲”的故事。电影中的28名男演员,曾被冯导称为“绿叶”,用来陪衬唯一的女主角范冰冰。发布会到场的七名男演员分别主动“交代”了自己与李雪莲的故事。

  大鹏首先澄清李雪莲是自己的大表姐,他的角色是法院院长“王公道”,张译出演法院职员贾聪明,赵立新和于和伟则分别扮演两任县长。李宗翰扮演李雪莲前夫秦玉河,他把自己的角色形容为一个“有直男癌的极品前任”。刘桦是一直喜欢李雪莲的卖肉老胡,郭涛也扮演一个一直暗恋李雪莲的老同学。

  而在电影中扮相“面目全非”的范冰冰爆料自己在农村拍戏三个月不想被打扰,根本没时间“喂黑牛”,大黑牛李晨也听话一次都没有去探过她的班。她事先就非常期待李雪莲这个角色,在拍戏期间,她就穿着农妇打扮的衣服,街上都没有人认出她是范冰冰。

  拒绝PK鲜肉电影 下次拍“我不是李莲英”

  《我不是潘金莲》根据刘震云同名小说改编,由刘震云编剧、冯小刚执导、范冰冰领衔主演。电影讲述了普通农村妇女李雪莲为了纠正一句话,与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人打了十年交道的故事,让人想起《秋菊打官司》,但又充满冯氏喜剧的独特幽默味道。导演冯小刚与电影原著作者、编剧刘震云棋逢对手,发布会后半程简直成了两人的“相声专场”。

  刘震云透露,自己在写剧本之前,冯小刚提出过四点要求:胸大一点、脑残一点、别说人话、洒点狗血,但剧本写好后冯小刚觉得不符合要求。冯小刚略带嘲讽地说:“(同期上映的)那六部电影差不多是一个意思,都是按照现在的这种能赚钱的模式来的。”冯小刚拒绝将自己的电影跟其他电影PK,并显然没有把对手放在眼里。国庆档强片多竞争激烈,当张国立问他怎样杀出重围,冯小刚回答:“杀出重围得有一个前提是必须在重围里边,我们这个片子比较麻烦的是我们在重围外边,跟人家长得都不是一个模样,你(指刘震云)剥夺了我杀出重围的快感。”他还调笑最近一股脑搭车“潘金莲”的各种电影:“我们下次拍一个‘我不是李莲英’,太监!咱看看搭车的多不多!”

  冯小刚咆哮:我就想拍一个圆,没道理

  《我不是潘金莲》前几天刚宣布将参展今年的多伦多电影节,但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圆形画幅事件也让媒体焦点对准冯小刚。《我不是潘金莲》首款预告片曝光影片与传统宽幅电影不同,整个电影画面在圆形画面中。不但观众媒体一片哗然,主创内部也曾发生“内讧”,编剧刘震云透露,当晚以他为首的几位好友包括张国立在内都十分反对,冯小刚摔门而去。但冯小刚导演如此解释自己的心路历程:“我用这个圆得到了自己创作同伙的围攻,除了摄影师站在我这边,剩下的人没有一个站在我这边。我就不遗余力在解释为什么拍,一直到那天晚上喝酒,我为什么发那么大火摔门而去?我就想拍一个圆,你们丫谁不想投资你们丫就别投,我自己投资!我有很多道理但是我还就不想说了,我他妈就想拍了,没道理。”

  冯小刚同时感谢反对自己的朋友们:“这些人始终是站在我的对立面,所以我没有被一帮人捧着变成泥菩萨。这个圆是我坚持下来了,因为我很不希望在我老了之后后悔这件事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28/n461379000.shtml report 3926  冯小刚导演新片《我不是潘金莲》在北京举办定档发布会。【点击查看组图】搜狐娱乐讯(森月/文马森/图李楠/视频)7月27日,冯小刚导演新片《我不是潘金莲
(责任编辑:孙倩 UK00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