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关爱失智老人”宣传片 同姜武颜丙燕领爱回家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姜武
姜武“领爱”回家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老龄办联手举办的“为有需求的失智老年人免费配备防走失手环”公益项目发布了宣传片——《关爱失智老人,防走失行动》。宣传片特别邀请到雷恪生、孙桂田等知名老艺术家,姜武、颜丙燕、马雅舒等实力演员加盟,演绎了防走失手环对有失智老人家庭的重要性。官方希望通过形象化的公益短片,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受众传达失智老人“防走失手环”的功能,呼吁人们提高对失智老人的关爱与重视。

  借力明星传播公益 姜文马雅舒颜丙燕呼吁关爱失智老人

  即便都已经出演过很多脍炙人口的影视作品,身经百战,但面对这样一个公益短片的拍摄,雷恪生、孙桂田、姜武、颜丙燕、马雅舒等每位演员都感觉责任重大。对于表演的每个细节,大家都兢兢业业地打磨,努力呈现出最打动人心的感受。谈及此次《关爱失智老人,防走失行动》公益短片的拍摄感受,姜武表示,“失智老人走失的现象越来越普遍,每次看到这些都格外令人痛心,这次拍摄投入了很多情感,希望可以呼吁大家提高对失智老人的关心。”

  防走失手环免费配送 为失智老人点亮回家的路

  据介绍,痴呆等原因导致的记忆障碍和认知功能损害在老年群体中比较普遍,目前我国痴呆老年患者已超过1000万,北京则在10万人以上。无端走失是失智老人最常见的问题。老人一旦走失,寻回难度极大,由此给家庭带来的伤害也难以估量。为有失智老人配备一款产品,能够实时定位老人的活动位置,让子女在工作的同时也能了解老人的动向,成了很多失智老人以及有行动不便老人家庭的迫切需求。目前已经准备了1万个手环,通过100多家养老服务机构发放。

  据悉,凡是60周岁及以上的本市户籍或常住外埠,患有记忆障碍、认知障碍或老年痴呆症的老年人在提交相关材料,审核通过后均可免费申领。其中,城市特困、农村“五保”、城乡低保、低收入人群、失独老年人、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失智老年人可以优先配备和使用。

  即日起,公众可以通过关注“北京老龄”了解相关信息,观看系列预告片与公益短片,身体力行关爱身边的失智老人,多一些陪伴,多一些关爱,或许能让这些老人的晚年多一些幸福和安稳,也令自己的人生少一些遗憾。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14/n459233535.shtml report 1556 姜武“领爱”回家搜狐娱乐讯近日,由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老龄办联手举办的“为有需求的失智老年人免费配备防走失手环”公益项目发布了宣传片——《关爱失智老人,防走失行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