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路边野餐》上海路演 李泉助阵赞电影有艺术灵性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李泉助阵
李泉助阵

导演毕赣
导演毕赣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 由金马奖新晋最佳新导演毕赣执导的电影《路边野餐》,将于7月15日在全国公映。7月3日,该片在上海路演,导演毕赣现身宣传,采访中,他坦言不会因为该片多次获奖而对电影票房做预判。值得一提的是,当天音乐人李泉也到场助阵,他大赞:“这是一部很有艺术灵性的作品。”

  《路边野餐》导演毕赣1989年出生于贵州凯里,《路边野餐》是他第一部长片项目。电影以勾连过去、当下与未来的三段式结构,讲述了诗人陈升(陈永忠饰)在寻找侄子的途中,与他逝去的爱人在一个神秘的时空获得重逢的故事。

  这部没有大投资、没有明星大腕的电影在成片后,引起了业内的注意。影片中有一个长达42分钟的长镜头,贯穿现实与梦境,从水底到陆地自由切换,十分新颖。这部电影接连斩获大奖:2015年8月15日第68届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节斩获“当代影人”竞赛单元最佳新导演奖、以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最佳处女作特别提及两项大奖。2015年11月21日,该片获得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奖、以及金马奖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奖与台北金马影展亚洲电影观察团推荐奖;2015年12月1日,该片获得第37届法国南特三大洲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气球”奖。

  导演毕赣透露,《路边野餐》中42分钟的长镜头一共拍摄了三次,而最终呈现在观众眼前选用的是第一次拍摄的素材。“虽然有瑕疵,但是更纯粹。我想模糊真实与虚无的边界,有的观众会觉得是一场陌生的相会,有的会觉得是一次魔幻现实的重逢。”被问及对票房的期待,毕赣表示:“我没有压力,现在要做的就是配合大家,和大家交流,做好电影翻译官。预判票房的事情需要专业意识,我没有意识该拿多少票房,我判断不了。”

  当天,音乐人李泉也来到了上海路演现场,成为了超前观影的观众,看完片后他激动表示:“这是一部很有艺术灵性的作品,上映一定要再去影院二刷支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703/n457553605.shtml report 1679 李泉助阵导演毕赣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由金马奖新晋最佳新导演毕赣执导的电影《路边野餐》,将于7月15日在全国公映。7月3日,该片在上海路演,导演毕赣现身
(责任编辑:孙倩 UK00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