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影皇后”陈云裳去世 曾与胡蝶、周璇齐名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陈云裳(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中国三四十年代殿堂级巨星、第三届中国电影皇后陈云裳于29日晚在家中安睡中逝世,享年97岁。据微博知情人消息,曾主演过《木兰从军》等40余部电影,在三四十年代红极一时的电影明星陈云裳于29日在家中去世,享年97岁。

  陈云裳原名陈民强,1919年8月10日生于香港,幼时随父母移居广州,从小就展露出超强的演艺天赋。并拜戏剧大师易剑泉为师,先后学习了国语、昆曲、京剧、粤剧。艺名“陈云裳”是师傅借由李白诗句“云想衣裳花想容”而起。

  1935年,陈云裳应香港导演苏怡邀请到香港拍电影。1936年因主演《新青年》成名。在短短4年的时间里,她连续拍摄了20多部粤语影片。1939年,陈云裳应新华影业公司老板张善琨之邀到上海主演了国语片《木兰从军》,由此轰动上海滩,成为当时最受欢迎的女演员之一,与胡蝶、周璇齐名。并曾获封第三届中国电影皇后。

  随后在上海的五年中,陈云裳先后拍摄了20多部国语片,较为有名的有《秦良王》、《苏武牧羊》、《野蔷薇》、《重见光明》等片。1941在影片《家》中扮演的琴表妹一角,获得好评。1943年,与一位医生结婚后移居香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30/n457155689.shtml report 1014 陈云裳(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中国三四十年代殿堂级巨星、第三届中国电影皇后陈云裳于29日晚在家中安睡中逝世,享年97岁。据微博知情人消息,曾主演过《木兰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