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独立日》导演艾默里奇:下部电影还拍外星人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独立日》海报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 远辉/视频)在电影角色们的世界里,罗兰-艾默里奇就是整个世界的阿波菲斯,一次又一次地,他让电影中的角色们遭遇海啸、火海、大轰炸、冰河期、怪兽入侵、地球末日、外星人袭击,而被他夷为平地的城市更加不可计数。刚刚上映的《独立日2》是他的最新一部“毁灭之作”。

  当然,这有些危言耸听,不过出于科幻电影和灾难电影的痴迷,这位德裔导演从青年时代就开始拍摄此类电影,他的毕业作品《诺亚方舟法则》就是一部关于太空站的科幻片,在他的导演生涯里,已经花样百出地为难以计数的电影角色带来灾难。艾默里奇想要表达自己似乎并不是刻意去拍灾难片,他认为自己只是想要通过电影去表达自己的想法,比如对环境问题的关注,比如对末日世界的思考,其结果就是制造了《后天》、《2012》、《独立日》和《哥斯拉》。

  为了拍续集《独立日2》,艾默里奇回头去看了他在1996年拍的《独立日》,回头去看自己已经完成的作品对很多导演来说其实是个不太情愿的事,因为年代和技术所限,他有很多想法没能在《独立日》中实现,留下了不少的遗憾。在拍《2012》的时候,艾默里奇被电影科技的进步启发,想到如果再拍一次《独立日》,那些遗憾便能弥补了。因此,严格意义上来说,《独立日2:卷土重来》是一部全新的电影,有新的情节和新的演员加入,同时它又是一部老电影,沿袭着《独立日》的精神气儿,那是艾默里奇从未丢失过的一种气质。他对《独立日》所取得的成绩十分欣慰,但比起拍续集,他其实更喜欢拍一个新的系列。

  钟情于硬科幻的艾默里奇导演一直想要重启自己之前拍过的《星际之门》系列,那也是一个十分吸引人的老派科幻电影系列,然而他至今只完成了第一稿剧本,就已经计划投入到新片《月球坠落》中去。他透露,这仍然是一部科幻电影,仍然会有外星人。

  搜狐娱乐:重启一个系列会比新拍一部电影更难吗?

  罗兰-艾默里奇:我其实超喜欢开始拍一个新的系列的,我在20年前拍了第一部《独立日》,那部我也很喜欢。他们当时其实没有提出要拍续集,我个人来说呢,觉得那部也就还好了。那部电影其实也一直有很多粉丝的。大概六七年前,我在拍《2012》的时候,在完成了前期的拍摄之后,我发现科技能在电脑上制作很多后期的东西了,那启发了我,我想,也许我也能够把在《独立日》中的很多想法实现出来了。

  搜狐娱乐:重新回去看过《独立日》吗?

  罗兰-艾默里奇:是的,我和我的团队一起看了,我们看了。我得说清楚一件事,其实当你作为一个导演的时候,你其实很少会回头去看自己拍过的作品。因为一旦回头去看,看到的尽是当时留下的遗憾和不如意。但事实上,尽管如此,我对《独立日》的完成还是感到十分自豪的,而当我回头去看它的时候,重新感受它的气质对我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我保留了这些原始的精神,把它们带到新的电影当中。

  搜狐娱乐:那您在《独立日2》里尝试了什么新的技术?

  罗兰-艾默里奇:你知道,参加创作和主导这部电影的很多工作人员都带来了很多新的技术。我也很欣慰自己能运用更多的新科学技术来制作一部电影。其实,每天都有很多新的事物来临,你总是要追逐着它前进,你也必须这么做。大多数时间,我们是要创造虚拟的场景,你要创造尽量真实的虚拟场景,还要考虑如今市场的接受程度。

  搜狐娱乐:这部电影也确实有很多新人加入,跟他们合作跟以前的明星们有什么不一样吗?

  罗兰-艾默里奇:两年前,我们有了一个充分的理由去运作这个项目,因此我去见了两个新的年轻编剧,一起来策划《独立日2》的剧本。我们就这个题目做了很多的研究,事实上,正是他俩让我做了这个决定,他们说,你的电影里需要“新世代”,你得让现在的观众有共鸣,尽管他们对我来说,跟以前的明星没什么区别,但他们的加入让我的故事更加合情合理。

  搜狐娱乐:您为什么对科幻电影和灾难电影如此钟情?

  罗兰-艾默里奇:我一直都是个科幻迷,在很早很早的时候,我毕业的作业就是一部科幻电影,是一个关于太空项目和太空站的电影。因此,我非常喜欢科幻电影,而且我那时还拍了一个很传统的科幻电影叫《星际之门》,然后又拍了《独立日》嘛。这并不妨碍我也钟情于灾难片,在小的时候我就专爱看灾难片,像是《火烧摩天楼》,是我最喜欢的一部灾难电影。这促使我去做《独立日》,并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如果你不喜欢漫画改编的超级英雄电影,或者间谍电影,或者其他有着众多粉丝的电影比如《哈利波特》、《饥饿游戏》,我想《独立日》会给你提供一个其他的类型。我在此创造了我自己的系列,我把自己关注的问题投射到了自己的电影中。比如关于气候变化的,我拍了《后天》,比如关于世界末日时人们在一艘逃生飞船上的思考,我拍了《2012》。我总是尝试能表达自己的电影,结果它们拍出来之后恰好都是灾难电影。

  搜狐娱乐:您的新片《星际之门》有什么新动向吗?

  罗兰-艾默里奇:我其实一直想要重启《星际之门》系列,我们才完成了第一稿剧本。我觉得总有一天会拍的吧,但我真的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但我觉得我下一步电影还是会新开一个系列,当然还是灾难片,也还是会有外星人。我还挺期待的。

  搜狐娱乐:如果重拍《星际之门》还会启用原班人马吗?

  罗兰-艾默里奇:詹姆斯-斯派德和库尔特-拉塞尔都还是我的好朋友,但如果重启的话他们的部分可能就没有了,很有可能会启用新演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26/n456337278.shtml report 4028 《独立日》海报搜狐娱乐讯(森月/文远辉/视频)在电影角色们的世界里,罗兰-艾默里奇就是整个世界的阿波菲斯,一次又一次地,他让电影中的角色们遭遇海啸、火海、大轰炸
(责任编辑:韩知娟 UK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