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梦戏剧演出季启动 舞台剧《白鹿原》首次访沪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舞台剧《白鹿原》现场照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6月23日,2016上海文化广场“梦戏剧演出季”揭幕。7月13日至31日,大型原创玄幻多媒体舞台剧《三界封魔录-莲花劫》、开心麻花爆笑喜剧《夏洛特烦恼》、陈忠实小说改编陕西人艺版舞台剧《白鹿原》等三部重磅IP剧将以低票价、高质量、好档期先后登陆上海文化广场。发布会上,耗巨资打造的用心之作《三界封魔录-莲花劫》震撼视效首次曝光,该剧总导演王天楚、视觉总监王欢,制作人詹小楠等主创一齐亮相为原创IP发声,总制作人王德顺携手格瓦拉宣布推出首场演出“99元体验价”,回馈支持舞台剧原创IP的观众。

  在IP过度消费的时代,戏剧界的一群有为青年异军突起,欲改变以往小说向影视剧,影视剧向剧场输送IP的套路,力争将戏剧舞台变成蕴育原创IP的上游发源地,原创大型玄幻多媒体舞台剧《三界封魔录-莲花劫》在这一背景下应运而生。“舞台是戏剧的发源地,原本应该是“最会讲故事”的地方”,总导演王天楚介绍说,由舞台剧走来的IP不会轻易抛弃戏剧的故事和情节,“这次我们以原创剧本为源头,告别游戏的空洞和小说的冗长,用紧凑的台本为引人入胜的故事量体裁衣,同时又搭载了高科技视听效果,走进剧场的观众可以做到剧情、画面两不误。” 近些年,由舞台剧IP脱胎而来的《夏洛特烦恼》、《华丽上班族》等在电影市场上的一鸣惊人为IP反向孵化开辟出一条道路,《三界》的主创团队自信,未来将被养成热门IP,不仅会推出系列舞台剧,更有可能向影视和游戏衍生。

  《三界封魔录-莲花劫》由梦戏剧工作室联手100余位戏剧界超强制作班底组成的IP“梦之队”倾力打造: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金牌制作人王德顺监制,新锐青年女导演王天楚执导,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核心创意团队舞美主设计王欢担任视觉总监,内地流行歌曲作曲家、男歌手及唱片制作人张志林任音乐总监,古风原创歌手及作曲人银临倾情创作主题曲并献唱,业界顶尖多媒体团队临镜文化担任多媒体制作,用极致的视觉美感为观众讲诉了一个人、妖、仙三界众生携手冲破劫难,除魔卫道的凄婉故事。该剧演员阵容庞大,启用了一大批戏剧界当红小鲜肉,“小吴彦祖”是之、“太子妃嗑瓜子天团”郑舒环等高颜值演员的加盟更为本剧增添了不少话题。

  由于《三界》从剧本、人设、音乐、舞美、道具到服装都为原创,制作过程相对于一般IP改编舞台剧来说更为艰苦。据剧组透露,光是剧本创作就耗费三位编剧1000多个小时,不断推倒重来,为的就是向观众呈现一个好故事。除了有饱满的剧情和专业的表演做支撑,《三界》在视觉品质上可谓拼尽全力,单是舞美部分投入就将近500万,不仅动用电脑CG、绿幕拍摄,多层投影等高科技舞台表现手段制造炫目华丽的多媒体特效,在人设上也大为用心。发布会现场,糅合中华古风与流行动漫元素的《三界》人设及舞台视觉形象首次公开亮相。曾出色指导过IP改编剧《仙剑奇侠传》、《仙剑奇侠传3》的视觉总监王欢介绍,原创IP的视觉设计过程非常难,“为了呈现故事独特的意境和玄幻的多变效果,我们在原画设计上大动脑筋,用鲜明的视觉形象为每一个人物塑造内在灵魂,玄幻的场景描绘坚持“慢工出细活”, 最终舞台上你们看到的唯美效果来自幕后团队千百次的呕心沥血,我们期待观众沉浸其中能感受魔幻世界般的梦幻体验。”

  据制作人詹小楠介绍,此次“梦戏剧演出季”不仅主打魔幻题材原创IP新势力《三界封魔录-莲花劫》,还将携两部魔幻现实主义意味浓厚的热门IP剧共同展演:7月22日至24日,为原创IP从剧场孵化树立良好典范的开心麻花常演不衰爆笑喜剧《夏洛特烦恼》将以该剧有史以来最低票价亮相文化广场周末档。另外,7月29日至31日,由著名作家陈忠实小说改编,陕西人艺版舞台剧《白鹿原》将首度来沪演出并压轴本次演出季。取材自民间传说的《白鹿原》充满神秘色彩,因其扎实的文学艺术基础曾被改编成话剧,舞剧,电影,电视剧等多种艺术形式,作为小说故事发源地的艺术剧团,陕西人艺版《白鹿原》采用更地道的方言演绎,情节起伏更鲜明,矛盾冲突更强烈,不仅得到北京人艺濮存昕、徐冰等明星演员的一致好评,更被陈忠实本人誉为“白鹿原回家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623/n455981115.shtml report 2326 舞台剧《白鹿原》现场照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6月23日,2016上海文化广场“梦戏剧演出季”揭幕。7月13日至31日,大型原创玄幻多媒体舞台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